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卖鱼西施发声:不考虑进入娱乐圈,选择继续卖鱼
03-25 17:50:24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一提起杀鱼户,首先脑海中就会联想起把鱼拍打刨腹,满身腥血的样子。那如果是一个笑起来灿若桃花的小姑娘在杀鱼呢?

杀鱼女和气质女,实在难以想象把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身份放在同一个人的身上。

杨娟,22岁,合肥人,是苏州望亭镇农贸市场的一个小姑娘,也是朋友圈和各大网站的网红,一度被人民日报、头条新闻等平台疯狂转载,当时光人民日报的点赞量就直逼两万,而作为网红,她最出众的“才艺”竟然是杀鱼。

颜值气质堪比刘亦菲网红 最出众的“才艺”竟然是杀鱼


网络上疯传的视频里,小娟身穿黄色羽绒服,裹着一条塑料围裙,虽然衣服和头发上不同程度沾上了鱼血和鱼鳞,但依然挡不住她的好看,一头长发,皮肤白皙,笑起来的样子仿佛眼睛里有星星,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笑起来如此明媚的女孩,在视频里却做着外人看来极不相称的事情。

她手起刀落,动作行云流水,一条鲫鱼在她手里不到20秒就杀完了,一气呵成,老练极了。因为常年从冷水里捞鱼的缘故,20多岁的她,手却跟40多岁的人一样,布满了疤痕。

她说自己每天凌晨5点起床,跟老公一起去进货,晚上要到9点钟才能休息,几年下来,练会了熟练地杀鱼,什么品种的鱼,立刻就能知道从哪里下手。一次偶然机会,小娟把自己工作视频发到网上,结果没成想引来众人围观,在苏州广电总台报道后,一时间走红网络,成为名人,还被广大网友笑称颜值气质堪比刘亦菲,人送外号“卖鱼西施”。

这样一个可盐可甜又正能量的新兴网红,想必嗅觉敏锐的广告商定会跟风而来,娱乐圈里太多这样的前例,然而,这位“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在菜市场里卖鱼”的姑娘,没成想成名一年后,再次遇见,竟还在继续着杀鱼、卖鱼的生活。

全网走红后却拒当明星选择继续杀鱼


来到小娟的鱼摊上,生意还是一如既往的好,除了一些抱着好奇心来看“卖鱼西施”的,更多时候天天来的还是老主顾们。气候千变万化,小娟的衣服也不再只是那件黄色羽绒服,但还是一如既往系着那条沾着鱼血、鱼鳞的塑料防水围裙。

早上5点起晚上9点收摊依然是常态,到了公公和老公给饭店送鱼的时候,小娟就要和婆婆一起看守鱼摊,前来买鱼的人一多起来,抢在前面干活的她就忙得个不停,早中饭常常是放在一起吃,晚饭就更是要等卖鱼间歇或者干脆歇业以后。来买鱼的人时间不固定,吃饭的时间也就不固定,很多时候,一顿饭可能断断续续吃上好几个小时,饭也冷了,面也坨了。

相比以前的老练,现如今又多了一年经验的小娟变得更加专业,慢慢学会凭眼睛、嗅觉,就能分辨出什么是野生鱼、什么是人工喂养鱼,什么鱼喂的是绿色饲料,什么鱼靠激素催生,还经常和老主顾们说起这些门道,教会他们辨别,并笑嘻嘻地说道,“瞧吧,我卖给你们的肯定都是好鱼。”

做生意的根本在于诚信的积累,更何况还是长得漂亮如刘亦菲,如此水灵的一个小姑娘,自然讨老主顾们喜欢了。苏州望亭镇农贸市场接入饿了么后,小娟家的鱼摊也在网上开始供货,冲着网红的名气,还有小娟一直以来的好口碑,很多顾客下单的时候,纷纷发起留言,指定小娟来杀鱼,甚至还有网友留言,“不要蒙我!小娟杀鱼的技法刀口我认得”,弄得小娟自己看到以后也哭笑不得。

鲜花与流量齐飞,热闹过后回归生活


也有很多人问她,当你成名以后,顶着这样的颜值干嘛不进娱乐圈呢?

小娟自己说,从没想过要去涉足这个行当,即便因为视频走红,也只是当作平凡生活之中的意外之喜。继续自己和丈夫、公公、婆婆一起卖鱼的生活,用心经营好自己的鱼摊,诚信对待顾客们,别人觉得这是脏活儿累活儿,但她觉得很幸福,很踏实。也许是从小作为留守儿童,在老家照顾爷爷奶奶和弟弟,现在的她说,“再苦都挺过来了,现如今自己就是想跟老公一起,用我们的双手让家人过上踏实、幸福的生活。”

“自己努力生活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美,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我不想打破它。”

在这个一夜间网红挤满眼球的时代里,前有犀利哥、西单女孩,后有眉毛哥小吴、各类抖音网红,似乎大多些颇有长相或是长相足够特别的年轻人,都在想法设法让自己怎么变红,或者更红。有的人选择进军娱乐圈然而却成功败完了所有人的好感,也有的人赚了一波热钱后了无踪迹,然而,也有的人继续着自己原本的生活路线。

在这形形色色的网红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宿命里,“卖鱼西施”小娟似乎看得更通透,鲜花与热闹齐飞之后,全然只当作是一段插曲,热闹过后到底回归平静,清醒而又自知,这样的劳动人民小娟真的很美丽。

原标题:视频|卖鱼西施发声:不考虑进入娱乐圈,选择继续卖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