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纹身、大金链,砍刀加钢管……一自称“兄弟会”的团伙发视频招募成员,结果悲剧了
03-25 19:20:00 来源:YNTV2都市条形码微信公号

YNTV2都市条形码微信公号消息,昆明一个涉黑团伙

竟然在社交媒体上

发布宣扬暴力视频,

还以此招募成员,

并收取会费。

太浮夸,太嚣张了吧!

“黑社会”也要争当网红?

此举被五华警方盯上了……

在社交媒体上宣扬自我、展示自我,是当下很多年轻人较为热衷的。一个名叫"兄弟会"的犯罪团伙,不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宣扬暴力的视频,更以此来招募团伙成员。近日,五华警方就成功打掉了这个团伙。

视频中的几名男子,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大砍刀,背上还有纹身。

另一段视频中,这几名男子手拿钢管、砍刀,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

五华分局扫黑办侦查打击组组长 姜华:“拿着刀或者是仿真枪出现在画面中的人,从涉恶特征上来看,都有明显的纹身,带有很夸张金银首饰的人,用方言和受众说我是谁谁谁,如果你不服气,可以来找我。”

这个团伙自称“兄弟会”,成员有十多人,经常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发布类似宣扬暴力的视频,以此来笼络招募法律知识欠缺的年轻人。这还不算,入会的人还需要缴纳300到500元不等的会费。

经调查,2017年5月至8月间,五华区昆都、新闻路、国防路附近连续发生多起寻衅滋事、无故肆意殴打路人并抢劫受害者财物的案件,都是这个"兄弟会"所为。

此外,民警还发现了一个自称为“忠义堂”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这个团伙有清晰的雇佣关系,有明确的经济目的,长期参与打架斗殴、到各大建筑工地收"保护费"等。经过周密调查和准备,专案组成功抓获以张某某、裴某为首的"兄弟会"、"忠义堂"骨干及团伙,刑拘49人,逮捕30人。

五华分局副局长、扫黑办主任 王军:“截至目前为止,五华公安分局侦办涉黑组织1个,涉恶集团2个,涉恶团伙4个,刑拘281人,逮捕114人。破案1125件,缴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90余万元。”

原标题:纹身、大金链,手持砍刀、钢管……一自称“兄弟会”的团伙发视频招募成员!这下栽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