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航否认“座霸”致航班延误,系流量控制!机场派出所称查无报警
03-25 15:17: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3月25日,有网友爆料称,3月24日晚桂林飞北京CA1226航班出现“座霸”,导致航班延误128分钟到达。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航班延误因航路流量控制,对“座霸”一事不清楚,正在核实;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派出所称,查无报警记录。

3月25日9时许,网友“十一楼主”发微博爆料称,3月24日晚,桂林飞北京CA1226航班旅客登机后,“一名本来座位在后面的男子不听乘务员劝阻,霸占前排机组座位,并将双脚蹬在隔板上。乘务长及周边乘客再三劝说无效后通知机长,经机长严厉告警这名霸座男子,才答应回到自己座位上,致使该航班比计划时间延误128分钟到达。”

微信图片_20190325141936.jpg

其发布的2分钟视频显示,一名戴眼镜男子坐在座位上,前方隔板上有黑色脚印,有乘客称其占据配重座位,要求离开被其拒绝。男子与周围乘客有言语争执,有人建议报警。视频末尾,空乘人员再次要求其回到自己座位上,该男子同意。南都记者多次联系该网友,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南都记者在航旅纵横查询发现,航班CA1226当天计划21时40分从桂林起飞,实际起飞时间为25日0时20分,于2时37分抵达北京,延误2小时7分。

国航方面向南都记者证实,该航班确实存在延误,但是因航路流量控制所致,“机场当时接到通知,流控延误到23时54分。后续客舱关门后的机内情况航站接收不太及时,我们对‘座霸’一事不太清楚,还在了解核实中。”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派出所值班民警向南都记者表示,未查到该航班的报警记录,对“座霸”一事不清楚。“遇到霸占座位的情况,机组报警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处警,将霸座者带离飞机。这个过程很快,不可能延误这么久。”该机场安保中心也表示,未收到消息。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飞常准公布的CA1226历史准点率为20%;航旅纵横公布的该航班过去一周延误情况显示,7天航班全部延误,起飞延误最短41分钟,最长217分钟;降落延误最短19分钟,最长186分钟。

微信图片_20190325141943.jpg

南都记者在飞常准、航旅纵横评论区看到,多位旅客评价CA1226经常延误,晚点两小时的情况较为常见。

原标题:国航否认“座霸”致航班延误,系流量控制!机场派出所称查无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