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蒙面绑匪绑架 警方:系有目标作案
03-25 11:21:3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25日消息,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一名22岁中国留学生被人绑架。绑匪共4人,其中3人蒙面动手,该名留学生被绑上一辆黑色汽车带走。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歹徒的作案动机,案件有可疑,因为歹徒是锁定目标作案。

3.jpg

警方公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的嫌犯及作案所用车辆画面。余瑞冬 摄

约克区警方表示,被绑的22岁中国留学生名叫陆万镇(音译,Wanzhen Lu)。当地时间23日晚6时前,他在7号公路夹贝治芒路(Birchmount Rd。)附近、Water Walk Drive 15号1栋公寓的地下停车场被绑走。

23日晚,警方发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在案发现场表示,受害人当时与女朋友在地下停车场,突然出现3名穿黑衣的蒙面男子,其中1人持电击枪行近,强行把受害人推上一辆黑色汽车。之后,该汽车驶离现场。受害人的女朋友在绑架案中并未受伤,马上报警求助。

帕滕登指出,受害人是该公寓内的住客,这是一起有目标的绑架案。汽车就停泊在地下停车场,等候目标出现,警方非常关注受害人的安危。

帕滕登指出,3名蒙面歹徒与受害人登上一辆,2008年至2010年款的黑色Dodge Caravan,车牌号码是CEAR 350,警方已确定该车牌是偷回来挂在该车上的。当时,汽车上已有一名接应司机,迅速开车离开现场。

帕滕登表示,地下停车场有监控录像,警方之后或会发出更多有关此案的信息。

警方仍在调查歹徒的作案动机,案件有可疑,因为歹徒是锁定目标作案。

任何人士如发现陆万镇或该辆汽车,请马上报警。受害人陆万镇戴眼镜,被绑走时身穿黑色连帽棉衣、黑色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

市民如有此案消息,请与警方第5分局刑事侦查组联系,电话1866-876-5423,内线7541。

原标题:加拿大一名中国留学生被绑架,警方称系有目标作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