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翟天临咪蒙喜提江苏公务员笔试申论大题 网友:官方吐槽diss最致命
03-24 11:02: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3日,江苏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正式开考。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下午申论考试一结束,就有不少考生反映,他们仿佛不是在考申论,而是看了一场《吐槽大会》——翟天临和咪蒙等前段时间的微博热门事件,双双“喜提”大题 。“

在江苏省的考申论大题中,有一道题目竟然是和翟天临有关的,不仅有翟天临,甚至咪蒙也在这道大题中。

据称,这道大题给出了若干个材料,其中一个材料就是:Z明星问了一个“不知知网是什么”的弱智问题。

很显然,不知知网的Z姓明星,显然就是人尽皆知的翟天临了。

null

而另一个材料则是有关咪蒙的,称咪蒙就是自媒体的一个奇葩。

1111111111.jpg

据悉,现在非常流行的饭圈文化也是这道大题的材料之一。

不得不说,这道大题紧跟网络热点,将当下最热门的网络负面新闻均列入了材料当中。

null

看到翟天临、咪蒙纷纷喜提江苏申论大题,网友也开始了花式吐槽。

不少网友为江苏申论点赞,认为紧跟网络热点,剖析社会热门现象。

还有的网友认为翟天临被官方吐槽、diss最为致命。

有江苏本土的考生表示,在考场看到这道题的时候,竟然笑出了声,还被监考老师问了是怎么回事。

说实话,如果我在考试中,也看到了有关翟天临、咪蒙、饭圈的材料内容,估计也会笑出声。

谁能想到这些网络热门话题能成为考试的大题材料呢?

null


更有网友表示,以后每年的这一类考试,翟天临都可能成为大题的材料之一,毕竟,翟天临学术造假这件事情,没有时效性,也不会过时,他一定会经常被拿来提醒大学生。作为反面素材反复被分析、批评。

事实上,不少网友在微博上也留言表示,他们的老师真的用翟天临学术造假事件,作为素材内容,或者是作为负面材料警醒他们。

null

材料看得有趣,分析自然也不难写。因为这些热点都是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媒体融合的不断增强而产生的,因此,年轻的考生们相当有话说,写起来并不费劲。

此外,其他两类考卷上以“媒体”微话题的材料也不少,如一道题是需要考生根据C县融媒体建设经验和做法的总结,重点谈经验做法,总结怎么办。

大作文要考生以媒体融合发展为主题,写一篇文章。不难看出命题老师的用意,想要成为合格的公务员,“故步自封”的心态显然要不得,如何在网络飞速发展,媒体不断融合的时代,在保持政治觉悟的同时,用灵活的头脑创新开展工作,这将是新时代年轻公务员的新命题。

消息来源:扬子晚报、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