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用敌敌畏洗头中毒 医生一波神操作救了他
03-24 07:17:47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几天前,一名中年男子蹒跚着走进了昆明市的云南省中医院急诊科请求医生救救自己。经急诊科医生检查,这名男子是农药中毒了,而中毒的原因竟是男子用敌敌畏洗了头。

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吴英介绍:“他是自己走进来的,是一名保安,50多岁,出现了心慌,手抖,流涎,出汗等症状。”这些症状和有机农药中毒症状十分相符,那么男子究竟经历了什么?

医生说:“他家里的洗头液和敌敌畏放在一起,误把敌敌畏倒在头上洗头。结果洗了以后闻着味道不对,他才反应过来,于是用清水清洗,还加了醋,实际上这个处置是错误的,清洗以后情况还是不缓解。”

明白了病史后,医护人员急忙进行抢救,但此时患者头上还残留有农药,必须将头发剃光才能阻止毒物的继续吸收。这可让有着多年急救经验的医生犯了难。“我们的学生跑到门口去找理发室师傅,但是师傅不愿意来。没办法,我们只能用一次性剃刀,几个医生先用剪刀剪,之后又把他的头发全部剃掉。”医生说,所幸患者就医及时,几天后身体就恢复了正常。

医生介绍,其实类似的误用农药导致中毒的病例,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还是不时能够遇上的。然而有的患者之所以会中毒,居然是以为农药能治病。

吴英医生告诉记者:“有些摆地摊的,或者民间偏方会推荐用敌敌畏治疗湿疹、皮肤瘙痒的问题,用了以后可以暂时止痒。用了农药确实可能暂时止痒,但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反而会带来巨大的副作用,出现中毒症状。”

原标题:视频|男子用敌敌畏洗头中毒 医生一波神操作救了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