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放四天!让奋斗着的人们多一些休息的机会
03-23 07:11:52 来源:半月谈

资料图

半月谈消息,定了!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今年五一小长假将放假4天。4天的假期让不少人能够有机会探亲访友、外出度假,共享休闲时光。放假安排公布一小时内,五一国际机票搜索量持续攀升,暴涨10倍,不少网友表示已经将外出旅行的机票“安排”上了。

3月15日,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时,有记者提问今年五一的放假安排,总理表示“会让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这个“抓紧”显然不是说说而已。短短一周之后,不少人心心念念的“五一小长假”便成为现实,顺应了社情民意,也体现了政府高效的执行力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假期的变化涉及多方面考量,不仅可满足人们多样化的休憩需求,同时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也将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小长假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又多了一些获得感。期待小长假能够在更多的企业和单位顺利落地,让人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调整身心,松一口气;不论是走亲访友,还是外出度假,都能不负春光,踏歌而行;在努力奔跑、追梦前行的过程中能卸下重担,稍事休息,让奋斗之路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原标题:半月谈微评| 五一放四天!让奋斗着的人们多一些休息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