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赤峰一对情侣12万元贩卖亲生龙凤胎,3名涉案嫌疑人被批捕
03-22 19:52:51 来源:赤峰市元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号

赤峰市元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号消息,最近,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的《热线12》节目中, 以《内蒙古赤峰:父母12万元贩卖亲生龙凤胎》为题,报道了近期发生在元宝山区的一起拐卖儿童案件。此案目前有了新进展。2月22日,该案已由赤峰市公安局元宝山区分局以兰某某涉嫌拐卖儿童罪,移送到元宝山区检察院审查逮捕。

元宝山区检察院对此案高度重视。经审查查明:2016年初,犯罪嫌疑人兰某某与冯某某确定了恋爱关系并生活在一起。2017年9月30日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在医院产下一对龙凤胎。2017年10月,犯罪嫌疑人兰某某通过一个QQ群联系上了买家。2017年10月末、11月初,犯罪嫌疑人兰、冯二人先后将女婴以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陈某某,将男婴以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犯罪嫌疑人张某某。2位婴儿已被元宝山区公安分局干警成功解救。

受理该案后,元宝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就有关法律适用问题达成共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犯罪嫌疑人兰某某涉嫌拐卖儿童罪,陈某某、张某某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罪,3人被依法批准逮捕。而收买儿童的刘某某因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对被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且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采取取保候审措施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遂对其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12万元贩卖亲生龙凤胎”一案中涉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