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首相官邸新网站被指抄袭白宫官网 日网友:果然美国小弟!
03-22 10:10: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首相官邸网站时隔五年半全面改版更新了。一经挂出,新版官邸网站便在网上引发热议,被指类似美国白宫官网。有日本网友嘲讽道:“果然是美国小弟”。

据日本共同社2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官邸网站页面时隔约5年半全面改版。在新版首相官邸官网首页上,刊登了首相安倍晋三活动的大幅照片。最上方导航栏列有“安倍经济学”、“工作方式改革”、“一亿总活跃”等安倍政府的主打政策,点击一下就可详细浏览政府相关举措。

(日本首相官邸官网)

而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这跟美国白宫的官网有点像。

在白宫官网首页上,也刊登了总统特朗普的大幅照片,最上方导航栏也列有经济、国家安保、预算及移民政策等特朗普重视政策项目的模块。共同社称,两家网站左上方菜单按钮、右上方搜索按钮的位置也一模一样。

(美国白宫官网)

日本内阁宣传室承认“有类似之处”,但称“并非只参考了白宫”。内阁宣传室还提到,网站改版时考虑到在智能手机上也易于阅览的页面布局,表示“重视视觉效果以便能及时介绍政策”

但日本网友似乎并不在意解释,依旧继续嘲讽日本政府。

“就算是小弟也太过分了吧! 太惨了!”↓

“特朗普一定会说,‘哎,这是侵犯著作权!快付钱!’”↓

“安倍政府还要效仿美国,成立国家经济会议呢。”↓

“这难道不是抄袭吗?”↓

“肯定是抄袭的,果然是美国小弟。”↓

所以你觉得像吗?

原标题:日首相官邸新网站被指抄袭白宫官网 日网友:果然美国小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