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轻人“摆拍”新去处?奥斯维辛纪念馆怒了:请尊重这段记忆
03-22 10:26:0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波兰南部的奥斯维辛纪念馆记载着纳粹德国的累累罪行,本是格外肃穆的场所,没想到竟成了年轻人“摆拍”的新去处,引发广泛批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当年为方便运输犹太俘虏,纳粹刽子手将铁轨一直延伸至死亡集中营内。如今,百万无辜受害者的死亡之路却成了某些游客的摆拍道具:不少年轻人在铁轨上张开双臂、以试图保持平衡的姿势行走和拍照,然后发布在社交网站上。  

纪念馆通过官方账号对该类游客发出警告:“你们所处的地方有100多万人惨遭杀害,请尊重这段记忆。比起奥斯维辛,世界上有的是地方更适合让你们练习走‘平衡木’”。配图是多名游客在铁轨上摆拍的照片。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支持:“早该治治这帮自恋狂了!”“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提醒,没有历史记忆的我们什么都不是。”

原标题:年轻人“摆拍”新去处?奥斯维辛纪念馆怒:请尊重这段记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