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八旬老人申请保外就医案:矫正期满获自由 每天下楼走一圈
03-21 13:32: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2018年8月,一则“八旬老太李淑贤获刑两年半申请保外就医被拒”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引发大量关注。3月2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李淑贤女儿处获悉,老人社区矫正期满,依法解除社区矫正,“妈妈终于完全自由了。”

此前,河北省滦平县85岁村民李淑贤被判犯有寻衅滋事罪,获刑两年半。因李淑贤两次腰椎骨折,家属以“生活不能自理”为由申请保外就医,但是监狱方面拒绝了。此事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

后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就此事发布通报称,该报道涉及该省女子监狱在押罪犯李淑贤,女,1934年12月1日出生,河北省滦平县人。2016年11月18日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刑期自2016年11月18日起至2019年3月21日止(其中被指定监视居住114天,折抵刑期57天)。2016年12月16日被送押河北省女子监狱服刑。

2017年5月开始,李淑贤陆续出现腰疼症状,经监狱医院诊断为自发性第十二胸椎压缩性骨折、腰椎退行性病变,经治疗后,病情好转。其实际状况尚未达到保外就医严重疾病范围规定的标准,也不符合第三十三条“生活不能自理”的规定,因此不具备保外就医条件。

2019年1月24日,河北省女子监狱根据石家庄中院作出的刑事裁定书,对李淑贤予以假释。该院认为,李淑贤在服刑期间,通过教育,能够认罪悔罪,接受教育改造,有悔改表现,获得考核表扬2次,“没有再犯罪的危险,符合法定假释条件。”

3月21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李淑贤女儿处获悉,当地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将李淑贤的解除社区矫正证明书送到家里,交到李淑贤手中,“终于完全自由了,妈妈很激动,她现在身体还在恢复中,每天和我一起下楼走一圈。”

原标题:八旬老人申请保外就医案:矫正期满获自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