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黑塞族前领导人终审被判无期徒刑 曾屠杀8千穆族男子
03-21 07:29:49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90321023900.jpg

卡拉季奇在庭上。(图:路透)

海外网3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联合国法院判处前波黑塞族政治领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žić)终身监禁,结束了对这场在20世纪90年代巴尔干战争期间最严重的种族灭绝罪行之审判。

据路透社(reuters)20日消息,上诉法官维持对卡拉季奇在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屠杀8,000名穆族男子和男孩的认定,并裁定原审判刑40年太轻,不足以惩戒其罪行。73岁的卡拉季奇于2016年因斯雷布雷尼察的种族灭绝而被定罪。他还因对萨拉热窝进行长达44个月的围困以及恐吓平民、监督执行种族清洗活动,将克罗地亚族人和穆斯林族驱逐出塞族声称所有权的地区,从而被判犯有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

QQ截图20190321023727.jpg

法庭宣判。(图:路透)

在上诉时,检察官因卡拉季奇在种族清洗中的作用而寻求对其终身监禁,以及第二项种族灭绝罪的定罪。法官驳回了第二项种族灭绝罪的指控,但维持了他对所有其他战争罪和包括迫害、谋杀在内的违反人道罪行定罪。

该判决是终审判决,不能上诉,不受挑战。然而,卡拉季奇的律师罗宾逊(Peter Robinson)表示,他将继续考虑寻求司法审查或减刑的方法。罗宾逊称:“卡拉季奇表示,如果选择(塞尔维亚共和国从波斯尼亚)独立,意味着他必须失去自由,那么他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罗宾逊称,卡拉季奇对战争期间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遗憾,并对今天所有痛苦感到非常不满。罗宾逊表示,卡拉季奇有道德责任,但卡拉季奇觉得他自己对这些罪行不应负有任何的个人刑事责任。

QQ截图20190321023810.jpg

受害者家属观看庭审,情绪激动。(图:路透)

一位来自斯雷布雷尼察的母亲米拉·多加斯(Mira Dogas)听闻判决当庭痛哭。她表示,她现在独身一人,“ 我很震惊。我失去了三个儿子,我的丈夫、我的孙子、我的父亲都在屠杀中罹难”。多加斯哭诉,“我们的孩子已经在地下待了很长时间,他们死的时候充满恐惧。但卡拉季奇还活着,有吃有喝,他杀死了我的孩子摧毁了我们家园!”

据新华社早前梳理,卡拉季奇从1989年开始从事政治活动,是塞尔维亚民主党的创建人。1992年3月,波黑就是否独立于南斯拉夫联邦举行全民公决,波黑穆斯林和克罗地亚族赞成独立,塞族抵制投票。此后,波黑三族间爆发了历时三年半的战争。波黑塞族成立了“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卡拉季奇出任总统。

QQ截图20190321023834.jpg

斯雷布雷尼察的种族灭绝的一处遇难者墓地。(图:路透)

1995年11月,在美国主持下,南斯拉夫联盟、克罗地亚和波黑三方领导人签署了代顿波黑和平协议,波黑战争结束。1996年7月11日,前南刑庭发布逮捕卡拉季奇的国际通缉令。2008年7月,卡拉季奇躲藏了十多年后在塞尔维亚被捕,随后被移交给前南刑庭。2016年3月24日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作出判决,认定卡拉季奇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战争罪等10项罪名成立,判处卡拉季奇40年监禁。

原标题:波黑塞族前领导人终审被判无期徒刑 曾屠杀8千穆族男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