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纪悬案告破?DNA研究锁定“开膛手杰克”真身
03-20 14:5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消息,据美国中文网19日报道,英国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的身份之谜有望被揭开。发表在《法医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凶手被鉴定是当时23岁的波兰理发师科斯敏斯基(Aaron Kosminski)。

科斯敏斯基此前也被指认为是“开膛手杰克”,但这是第一次科斯敏斯基DNA证据的研究结果发表在一本同行评审期刊上。

研究作者写道:“据我们所知,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此案的最新研究。”

据报道,“开膛手杰克”活跃于1888年8月至11月期间,他在伦敦白教堂区杀死了至少五名妇女。案件突破是因为一件留在第四个受害者爱德维兹(Catherine Eddowes)身旁的披肩,研究人员对披肩上的样本进行了基因测试。

研究人员将DNA线粒体片段与来自爱德维兹和科斯敏斯基亲属的样本进行比较,发现它们与科斯敏斯基亲属的样本相匹配。

该研究还包括对凶手外观的分析,表明凶手有棕色头发和棕色眼睛。杂志称,这与唯一可靠证人的陈述相符。

2007年,英国商人爱德华兹在一次拍卖会上买下这条留在案发现场的披肩。随后,爱德华兹和法医学专家借助分析和DNA样本,称科斯敏斯基为真凶。

但其他调查“开膛手杰克”的专家表示,用作DNA测试的披肩历经很多年,可能早已被污染。

据报道,科斯明斯基是犹太人,与家人一起从波兰逃到英国。他被警方列为3名重点嫌疑人之一,一名目击者也指认他为凶手。但是,警方没有足够证据指控他。科斯明斯基因为严重精神问题被送入精神病院,53岁时死在精神病院。

原标题:世纪悬案告破?DNA研究锁定“开膛手杰克”真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