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昌女子很烦很头痛!家里全是钱!银行:放不下!
03-19 18:30:52 来源:都市现场微信公众号

都市现场微信公众号消息,常听到有人吐槽,很多时候,人的烦恼都源于没钱。但最近,南昌市民左女士却找到我们都市频道记者,说自己身上的一笔钱,可把她愁死了。

今天上午,记者在左女士家的仓库看到了让她心烦的这笔钱,都是一毛的硬币。左女士按照每500块钱装一袋,足足一百多袋。

左女士说,自己是做塑料袋批发的,这些零钱,都是她去年一年做生意积攒下来的。大概有6万来块钱。

左女士:“卖鱼的,卖肉的,卖菜的,他们只要有零钱,他们就去购买塑料袋,如果我不收,她就不跟我做生意,就是这样积累起来的。”

算起来左女士做这行也有十几年了,往年的零钱都有地方兑换,可去年开始却屡次碰壁。原来是有超市会找到她兑换一些,但现在超市微信支付用得多,就很少再需要这些零钱了。

左女士甚至还想过把这些零钱分批消化掉。有一次她提了一袋五百块钱零钱,带着儿子去买吃的,选好了吃的,结果超市不要零钱,还因此吵了一架。无奈之下,左女士想到了找都市现场求助。

 左女士:“这么多钱压在家里,真的是我是寝食难安,我看到好多人,都得到了你们的帮助,我也想得到你们的帮助。”

这么多硬币,要分批消化确实挺难,左女士还是更倾向于存进银行,但她去了几次,都吃了闭门羹。  

而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和2018年7月人民银行发布的第十号公告,都明确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

今天,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了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对方表示近期会安排工作人员联系左女士,妥善解决此事。

原标题:南昌女子很烦很头痛!家里全是钱!银行:放不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