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军失事战机飞行员魂归故里:为避免学校遭受撞击,选择撞向水塔
03-19 16:32:18 来源:@华商网、@中青网新闻中心

@华商网消息,3月12日,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组织飞行训练时失事,战机上的两名飞行员(任永涛、粘金鑫)牺牲,其中一名为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甘亭街办什村人的军人任永涛,年仅37岁。据介绍,在飞机出现故障后,为避免学校遭受撞击,保护无辜,任永涛不是自己跳伞逃生,而是选择了撞向距离学校仅仅15米的水塔。

任永涛,男,汉族,中共党员,陕西户县人,1982年8月出生,海军中校军衔,是拥有上千飞行小时的一级飞行员。2009年国庆阅兵时,曾驾战机飞越天安门广场。

他的高中同学张朋毅哭着回忆,任永涛在高中二年级就有了空军梦,高二就有了参军的想法,特别崇拜飞行员这个职业,没想到后来真的成为了飞行员,我们鄠邑人民在沉浸在悲痛的同时,也为他感到无比的自豪。


原标题:海军飞行员迫降牺牲 英雄任永涛"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