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朝鲜东仓里导弹发射架异常动向有可能是主动炸毁的前兆
03-18 22:29: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3月8日表示,朝鲜东仓里导弹发射架的异常动向也有可能是主动炸毁的前兆。

据韩联社3月18日报道,韩国共同民主党籍议员朴炳锡当天在国会外委会全会上指出,外界对朝鲜疑似修复东仓里发射场的动向有两种解读,一种是预测朝鲜将在此重新发射导弹,另一种是认为朝鲜想展示爆破发射架的场面。赵明均就此表示,完全有可能是后者。但赵明均也表示,朝鲜在河内金特会无果而终后继续施工,修复工程颇有进展,其确切意图仍有待观察。

韩国党籍议员郑镇硕指出,朝方曾在平壤宣言中承诺永久拆除东仓里火箭发动机试验场和导弹发射架,被问及朝鲜是否履行这一协议时,赵明均回答,应该视为没有履约。被问及现在是否仍然认为朝方会弃核时,赵明均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集中力量发展经济建设国家的想法,而且也有通过无核化得到经济援助的策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此前就朝鲜发射场疑似恢复表示,有关媒体披露的最近的情况,我们也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事实上大家应该看到,自去年以来,朝鲜方面在无核化方面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我们认为这些举措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能够继续坚持通过政治对话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正确途径,相向而行,能够为积极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的和平稳定共同作出努力。

原标题:韩媒:朝鲜东仓里导弹发射架异常动向有可能是主动炸毁的前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