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批准波音问题机型执飞,美联邦航空管理局被调查
03-18 11:23: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失事前11天,有人就曾警告过波音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

美国《华尔街日报》刚刚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交通部正在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波音737 MAX喷气式客机的情况进行调查。《华尔街日报》称,这是一项针对新飞机的安全批准存在潜在失误的“不寻常调查”。美国《西雅图时报》此前援引FAA的工程师的话说,波音737 MAX客机的竞争对手是欧洲空客的A320neo客机,但研发已经晚了九个月,FAA就把波音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任务交给了波音,并要求自身的工程师们加快检查进度。↓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美国之音”此前报道称,美国联邦政府的安全调查员认为,波音737 MAX客机新安装的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存在疏漏,政府的航空认证也没有尽责。

《西雅图时报》17日报道截图

《西雅图时报》17日援引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现任和前任工程师的话说,波音公司2015年推出737 MAX新型客机之后,为了获得联邦政府的认证,向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交了客机新型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系统全称是“操纵特性增加系统”(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工程师发现,波音提交的安全评估存在以下问题:

一, 安全报告没有充分标出新型飞行控制系统的全部动力。为了防止飞机空中失速,飞行控制系统可以转动飞机的水平翼,让机头朝下。但客机服役之后,控制系统转动尾翼的速度要比安全评估标出的速度高出三倍多;

二, 驾驶员做出回应后,报告未能充分考虑到系统能否及时复原,也未能考虑到系统还可能继续把机头往下推;

三, 系统的危险评估定在有害等级,比“灾难性”低了一级。即便有害等级,也不能只靠一个单一的传感器的信号去阻止飞行控制系统的启动,而这套系统正是这样设计的;

四, 报告称,客机水平翼的转动角度小于0.6度,但去年狮航公司610航班坠毁之后,波音公司首次向各个航空公司提供的“操纵特性增加系统”说明则把角度标成2.5度。

印尼狮航失事之后的调查显示,波音737 MAX客机上伸出机外的唯一的传感器失灵,导致飞机坠毁之前飞行控制系统被启动了多次,机头不断向下翻转,飞行员则拼命把飞机向上拉抬。

此外,这套新型飞行控制系统让驾驶员无法完全控制飞机,原因是波音737 MAX客机的引擎过大,在机翼上的位置必须更加前置,客机的气动升力也因此得到了改变。

《西雅图时报》称,波音737 MAX客机的竞争对手是欧洲空客的A320neo客机,但研发已经晚了九个月。工程师们说,联邦航空管理局就把波音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任务交给了波音,并要求自身的工程师们加快检查进度。波音737 MAX客机最后在2017年获得了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认证。

安全工程师们把他们的发现通知了《西雅图时报》,后者在11天前,也就是埃塞俄比亚上星期天发生空难之前,把这个消息通知了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都没有得到回应。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15日曾表示,对波音737 MAX客机遵守的是标准的认证程序。一位发言人称,由于过忙,“无法进行任何详细的质询”。

波音公司16日发表声明说,“联邦航空管理局在737 MAX的认证过程中考虑了‘操纵特性增加系统’最终的装配结构和操作参数,认为系统符合所有的认证与规章要求”。波音同时表示,由于埃塞俄比亚坠机正在被调查,无法进行评论。在回答“操纵特性增加系统”安全评估的具体问题时,波音公司说,“很多说法都非常不准确”。

当地时间3月14日,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贴出了失事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 8飞机的黑匣子图片,这也是埃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照片首次曝光。 ↓

与此同时,埃塞航空坠机事件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路透社说,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莫吉斯17日表示,对埃航坠机黑匣子的初步分析显示,埃航302航班坠机与去年印度尼西亚狮航航班的坠毁存有“明显的相似之处”。莫吉斯对记者说,将在30日内发布上周坠机的初步调查报告。

3月11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次发布客机坠毁后现场照片。

原标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被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