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就差几秒!两架国际航班险些在印度上空迎面相撞
03-18 10:06:50 来源:海外网

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3月18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15日)下午,两架国际航班险些在印度孟买上空迎面相撞,当空中防撞系统(TCAS)紧急启动时,两架飞机距离已非常接近。

据印度时报3月17日消息,15日,法国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由越南胡志明市前往巴黎,途经孟买空域时在32000英尺高度飞行。同一时间,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一架空客A320客机,正由阿布扎比飞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事发时的飞行高度为31000英尺。

印媒报道截图

一位消息人士说,当天下午1点40分,孟买空中交管部门要求阿提哈德飞机爬升到33000英尺。在爬升过程中,这架飞机几乎与来自相反方向的波音777面对面相撞。“两架飞机相距3海里(约5556米),相隔仅几秒钟(距离)。”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3月17日消息,印度机场管理局(Airport Authority of India)的一名官员表示,近来印度孟买上空航班数量急剧上升,“我们的空中交通管制官员有能力处理,但不幸的是,事件还是发生了,险些造成事故。”

埃航空难飞机黑匣子(路透社)

近来,由于印巴局势紧张,巴基斯坦此前关闭其领空,多个航班受到影响更改飞行计划或绕飞。

原标题:就差几秒!两架客机在印度上空险迎面相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