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昏侯墓发现古代游戏攻略:汉代“六博”棋谱,是兵种棋盘类游戏鼻祖
03-17 07:49:10 来源:@梨视频

@梨视频 消息,3月14日,江西南昌,海昏侯刘贺墓出土5200余枚简牍中,研究人员辨识出千余枚竹简上记载了一种名为“六博棋”的行棋口诀,属首次发现。据了解,“六博”是春秋战国十分流行的一种棋类游戏,是象棋、国际象棋等兵种棋盘类游戏的鼻祖。海昏侯墓考古队领队介绍,此次发现意义重大,目前只知道六博棋输赢要进行占卜,“棋谱复原后就可以知道该怎么下六博棋”。

原标题:海昏侯墓发现古代游戏攻略:汉代“六博”棋谱,是兵种棋盘类游戏鼻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