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美对中企态度强硬 让日企分到华为“甜羹”
03-17 07:01: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新加坡媒体报道称,华为公司近日遭美国打压,日本多个手机零件供应商得到华为青睐,罕见地获得了比往常多两倍的订单。日本公司方面认为,这与美方对华为施压有关,使得华为转而向日本要货。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3日报道,专门供应通信零件的日商村田制作就表示,取得的华为订单比平时多了双倍,已确定会在今年增加生产。

报道称,提供华为IC电路和摄像镜的ROHM公司、日本大型电器供应商京瓷和东芝都表示,有比往常多的零件订单。

报道称,《日本经济新闻》指出,华为虽然也自产半导体,但一些电子零件仍需从海外采购,以往美日双方是各占一半市场。

报道认为,如今,美国对中国企业的强硬态度让日本分得了“甜羹”。

报道称,《日本经济新闻》此前就曾多次报道,强调华为在日本的“存在感”不容忽视。鉴于华为发表今年计划增产,华为购买日本零件的总交易额今年会有所提高。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人们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华为展厅参观。新华社

原标题:美国“神助攻”?日本企业分到华为“甜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