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社保掌上通”涉窃取用户信息被点名 深交所向这家公司下发问询函
03-17 06:55:2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7日电,16日,深交所对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达数字”)发问询函。深交所要求麦达数字说明其与递金网络共同参股设立富数科技的原因、投资金额、持股比例、是否参与富数科技的日常经营管理,以及富数科技对麦达数字业绩的贡献情况。

该函件指出,近日中央电视台“3.15 晚会”报道称,一款名为“社保掌上通”的APP涉嫌窃取用户社保信息,且未得到官方授权。据相关报道,该APP由杭州递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递金网络”)开发,麦达数字与递金网络共同参股设立了上海富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数科技”)。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麦达数字认真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你公司与递金网络共同参股设立富数科技的原因、投资金额、持股比例、是否参与富数科技的日常经营管理,以及富数科技对你公司业绩的贡献。

2、递金网络与你公司、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

3、你公司与递金网络是否存在经营业务往来,是否借助递金网络获取用户信息。如有,请说明相关业务情况,并充分披露可能存在的风险。

4、你公司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深交所要求麦达数字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19年3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原标题:315晚会余波不断!深交所向麦达数字下发问询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