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总理详述枪击案:已有3人被捕,一澳洲男子今日受审
03-16 17:05:1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三点半,新西兰总理杰辛达 · 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基督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基督城枪击案做了详尽阐述。

据《新西兰先驱报》、《信报》等媒体报道,阿德恩表示,对新西兰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可以直接与那些经历过如此巨大损失的人分享新西兰人的悲痛。

目前,事件造成49人死亡,其中包括Deans Avenue清真寺41人死亡,Linwood Avenue清真寺7人死亡,有1人在医院死亡;39人留在医院,11人在ICU重症监护。受伤者包括从幼儿到老人、男人,女人和儿童。

阿德恩说:“我们首先讨论的,就是所发生的,不是我们任何人都知道的新西兰。”

接着,她将话题转向了安全问题,“警察总长告知,警察的安全着眼点将继续放在新西兰各地的清真寺,直到认为不再存在威胁为止。”

阿德恩表示,目前有三人因此事被捕,其中一名28岁澳大利亚公民面临一项谋杀罪,在今日出庭受审。

“这帮犯罪团伙其实正在环游全球,在新西兰只是居住了一小段时间。他们不是基督城的居民。事实上,他们目前的根据地在达尼丁。

正在进行的调查,是为了确定其他两人是否直接参与了这一事件。昨天被捕的第四名人是拥有枪支的普通民众,他当时的目的是为了协助警方,现已被释放。

警方正在试图分析此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任何一个可能参与的人和事。

被捕者中没有一人在新西兰或在澳大利亚有犯罪记录。正如我昨晚所说,他们不在这里或澳大利亚的任何观察名单上。

我想非常清楚地告诉大家,我们的情报机构和警察都正在专注各种极端主义。鉴于围绕极右极端主义的全球指标,我们的情报界一直在加强对这一领域的调查。

但被指控犯有谋杀罪的个人没有引起情报机构的注意,也没有引起警方对极端主义的注意。”

此外,阿德恩还谈到了受害者的安葬问题。

“我知道安葬受害者是社区成员关注的一个主要问题。毛利人和民族服务局副局长Wally Haumaha已来到基督城。此外还有15名全力支持社区的族裔联络官。

这些专家将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为那些家庭提供支持。他们正在协助以符合穆斯林信仰的方式与曾经的挚爱亲朋永别”,她谈到。

她补充道,“我们是一个民族,我们会团结在一起”。

原标题:新西兰总理就基督城枪击案召开发布会:被捕第4人是普通民众,携枪是为协助警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