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故宫天灯万寿灯复原品将进行公益拍卖
03-15 11:28:04 来源:​北京青年网

44161cd6539a4c8a97a2389533c9c42d_600x-_90.jpg

北京青年网消息,故宫博物院2019年春节“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的重要实景展品——依据故宫博物院档案藏品研究成果而复原制作的“天灯”和“万寿灯”,即将于近期进行拍卖。院方表示,此次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贫困地区的教育和文化事业。

记者获悉,复原品天灯、万寿灯由故宫博物院下属企业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资承担复原制作和搭建工作。为了让本次公益拍卖活动顺利进行,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向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以下简称故宫基金会)捐赠天灯、万寿灯,并由故宫基金会完成对天灯、万寿灯的公益拍卖。

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0月,是由故宫博物院发起,多位企业家参与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维护故宫博物院藏品和建筑,为故宫博物院学术研究和公众服务提供支持,并扩大故宫博物院国际国内影响力。2017年被北京市民政局认定为慈善组织。

一单霁翔院长表示,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在公众服务、展陈提升、文化创意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和佳绩,故宫博物院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获得诸多机构和人士的慷慨捐资。为支持国家扶贫工作,吸引社会各界关注,以博物馆文化创新能力反哺贫困地区,故宫博物院做出了此项决定。他还透露,这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用于拍卖的天灯,万寿灯展品。此后故宫将制作方便拆装的天灯和万寿灯,在重大活动中使用。

原标题:故宫天灯万寿灯复原品将进行公益拍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