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盖洛普最新全球民调:中国领导力超过美国 “美国优先”导致美国软实力大幅下跌
03-15 11:21: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盖洛普发布最新民调,对比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四国的全球领导力。调查结果显示:在133个国家和地区的受访者中,34%认可中国的领导力,这是中国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认可度,而认可美国领导力的比率为31%,中国对美国的优势逐渐扩大。报告称,这显示出各国软实力的变化。

该民调分别从133个国家和地区15岁以上成年人中各抽取1000人,时间为2018年3月-12月。报告所有的结论均采用中位数。

调查报告称,2017年特朗普上台后,世界对美国领导的认可度大幅下降,为近三任总统以来的最低值。在这次民调中,俄罗斯的认可度为30%,这是俄罗斯在全球领导力民调中首次与美国平起平坐。

与此同时,不认可美国作为世界领导者的比率达到创纪录的40%,高于中国的28%和俄罗斯的31%。

调查称,特朗普“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为中国和俄罗斯提升国际影响力提供了机会。

在欧洲、亚洲和非洲,认可中国作为世界领导者的比率均超过美国。中国在非洲的认可度最高,为53%。报告说,美国近期计划在非洲抗衡中国的影响力,可能已经来不及了。

中国领导力在非洲受认可的比率为53%,美国为52%。

中国领导力在欧洲受认可的比率为28%,美国为24%。

中国领导力在亚洲受认可的比率为34%,美国为32%。

对中国领导力最认可的十个国家分别是巴基斯坦、几内亚、科摩罗、多哥共和国、刚果共和国、尼日利亚、加纳、蒙古国、毛里求斯、科特迪瓦

原标题:盖洛普最新全球民调:中国领导力超过美国 “美国优先”导致美国软实力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