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格力地产:在重庆做国际化发展的驱动者

2019-03-15 06:55

文/湛采璇

引言

“现在重庆新推的大盘越来越少了。即便加上收并购的一起,今年所推出100万方以上的项目,不过7宗而已。”

老吴是在地产行业混迹了十来年的老江湖,他认为,如今新推的项目多数体量不大,恰恰体现出重庆在城市化运营上,对房企要求的提高。

而格力地产入渝率先打造的格力两江总部公园,定位是两江新区龙盛片区的百万方综合项目,也反映出了这家房企的实力强劲。

格力地产以实力证明自身的城市综合运营能力

事实上,早在五年前,格力地产就启动了内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提出以城市综合运营商为目标,布局海洋、口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这便是后来“3+2”产业生态的雏形。

2015年年末,格力地产出炉定增方案,将近三分之二的募集资金锁定投向包括珠海市洪湾中心渔港工程和香洲港区域综合整治工程在内的海洋经济板块项目。

据了解,格力地产不仅承建了珠海情侣路海岸线的沙滩修复惠民工程,对珠海最大渔港“洪湾渔港”进行港湾治理;还开发了格力海岸游艇码头、香洲游艇码头等项目;此外,海洋经济产业还延伸到对万山岛、庙湾岛、外伶仃岛等海岛开发。

根据国际经验显示,光是沙滩恢复这一项,就将为格力带来成本投入40倍以上的住宿、商务、观光等周边经济收入。

此外,在格力地产的规划中,香洲港将被打造为珠海公园。项目完成后,会有700个游艇泊位租售、2000个停车位出租、2万平米商业物业租售,同时还囊括了水上活动中心、大剧院等经营项目。上述内容,每年可为格力地产带来近10亿元的营业收入。

这是作为珠海国资委旗下涉足房地产开发、城市基建相关业务的七家企业之一,以整合平台见长的格力地产所打造的成功案例。

或许正是考虑到在打造“宜居宜业”典范上所体现的优势,所以格力地产才是有资格来操盘龙盛片区集总部办公、高端住宅等业态为一体的百万方城市综合体的房企。

选择龙复片区,是因为符合格力地产拿地逻辑

那么,换个角度来看。格力地产又为何会选择重庆两江新区的龙盛片区呢?

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驷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格力地产的拿地逻辑是锁定具有国际化地位的城市,所以目前业务只限定在有很多增长空间的珠海、上海、重庆。

根据格力地产官网的信息显示,早在2011年,格力地产就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格力地产计划投资近百亿,在两江新区的城市建设中,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发与合作。

让格力“情有独钟”的两江新区是中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中欧班列(重庆)、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等项目所在地或实施地。

由龙兴工业园和鱼复工业园构成的龙盛片区,恰好位于两江新区的几何中心。以规划打造国家万亿级先进制造基地的产业新城为定位的龙盛片区,与悦来两江商务中心、江北嘴-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同为三大城市中心。

助力企业与区域,格力地产成就龙复片区崛起

城市终究是由人构成的。要让一个区域的价值真正能够起来,关键还是在于能够把人群抢过来,并留下来。

所以,格力地产针对龙盛片区产业新城的定位,以安居和宜业作为格力两江总部公园的两大特色。

在梳理了项目背靠铜锣山、明月山两大原始山脉以及内部拥有近10万方原生湖泊等生态资源优势之后,采用了“环湖渐变”的方式,围绕湖泊,以“一湖、两环、五区”进行布局,来打造低密度花园式体验。令规划中110万方的总部办公群、高端住宅、森氧公寓、风情商业、精品酒店等多元化产品,都能环湖看山水。

放眼看龙复片区,此前有两江国际影视城/民国街、际华园、龙兴古镇等文旅资源来解决休闲娱乐;有人民小学、渝北区实验小学、南开中学、重庆八中等名校资源来解决优质教育。

而格力两江总部公园的出现,则填补了这里缺乏高端商业商务的空白,同时又带来了可以对标国际品质的湖居生活。

它将协助企业快速扎根发展,以“安居宜业”来留住高净值人群,从而推动片区加速成熟。

结语

2016年4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国函〔2016〕68号),批复同意《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

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以重庆、成都为中心,引领成渝城市群发展,带动相关板块融合发展。

重庆这座城市的能级以及地位,正在不断升级。而在持续进行城市化进程的未来版图中,可以与城市共生共荣的,恰恰是格力地产这种实力与远见并存的房企。

责编aduser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