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2.5小时,重庆人如何到昆明度周末?

2019-03-15 00:00

买避暑房的大多都哭了,冬暖夏凉好转手的地方,为啥没有早发现?

前两天写了一篇稿子,大致介绍了昆明度假房的情况,然后就各种朋友问起来,昆明真像你说的那么好?现在去昆明买房,应该怎么买等等之类的,还有的直接问,我买了之后可以周末就去度假吗?我觉得有必要再做一个系统的分析回答,今天再啰嗦几句,希望解释大家心中的疑问。

先铺垫一个背景吧。

3月7号星期四,朋友圈看到昆明朋友发:“圆通山的樱花开了,给是有人约一起的”?然后,火速、立马、立即订机票,星期五下午3点15的川航,4点过就到昆明了。晚上6点钟,就跟朋友坐在烧烤摊上了。(真的,昆明的烧烤,比重庆烧烤好吃一万倍)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全国最出名的烧烤,昆明占了两个,建水烧烤和昭通小肉串

星期五晚上大酒,星期六自然醒,然后圆通山看樱花(比日本和武汉大学的樱花还壮观),星期六晚上继续心心念的保山铜瓢牛肉,星期天上午滇池喂个海鸥,下午飞回重庆,慵懒完美的周末,完美。

图片3.png

图片4.png

我知道马上就会有人问,看起是不错耶,但是你云南买个房子,就为了过去度个周末,是人闲得慌还是钱烧得慌?不然就是装逼过头了。那我只能说:还真不是,我有我的考虑逻辑。

我做地产媒体十多年了,接触旅游度假地产也接近十年,迄今为止手上进出的房子超过10套,还从来没买错过。

那么这个逻辑是怎样的呢?

首先,云南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不必赘述了,昆明冬暖夏凉,春节前后就穿两件衣服,不冷。来昆明那么多次,我还没见过空调,那是五星级酒店的配置。夏天不出汗,身上不会黏糊糊(重庆话叫巴滋巴雅的)。光是这点,就秒杀任何地方。

第二,重庆人民的贵州山,全国人民的昆明城。昆明的气候条件,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度假需求。加上省会城市的吸附力,云南各个州市的人,都往昆明扎堆。昆明房子的流动性,绝对不成问题,即使5-8年之后缺钱需要卖房子,分分钟卖出不成问题。

第三,昆明离重庆确实近,目前飞机1个多小时(有高铁压舱,机票相当便宜,单程300元机票一大把);目前高铁经过贵阳过去4.5小时,今后新渝昆高铁建成,预计就是2.5小时。2.5小时是什么概念?夏天的星期五,从重庆主城开车去仙女山和黄水,都不只这点时间。2.5小时就意味着,重庆人星期五下班提前点走,就可以到昆明吃晚饭了,不管夏天冬天,都有一个四季如春的昆明,等着重庆人过去度周末。

第四,有吸引力,度周末成本低,自然认同这种生活方式的人会越来越多,提前下叉布局,不会有错。(除了重庆人能过去度周末,成都人也可以呀,贵阳人也可以呀)

第五,昆明对非本地人购房,限1套,不以家庭为单位(相当于没限),外地人在昆明买首套房,还可以银行贷款,商业不受限制。

图片5.png

滇池生态好转,海鸥翱翔

那么,在我的五个逻辑下,回答本文标题的问题:重庆人如何到昆明度周末?

答案很简单,但重要的事情也说三遍:

买一套龙湖听蓝半岛的精装房!

买一套龙湖听蓝半岛的精装房!

买一套龙湖听蓝半岛的精装房!

为什么是买龙湖的听蓝半岛?

因为便宜呀,总价59万,首付5.9万,不到6万块钱,就拿下昆明滇池边上的度假资产,你还想怎样?

当然,可能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如果你有200万左右,附近云南城投的山海湾,昆明金科的江湖海,也都可以大胆入手,逻辑跟听蓝半岛是一样的,自己免费度假几年后,再翻倍出手,爽翻。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听蓝半岛附近,有6个这样的湿地公园,纯手机拍摄

为什么在所有项目里面,要强烈推荐听蓝半岛?来,我给大家算笔账。

1、首付低,首期5.9万,这么低的门槛,重庆、昆明都难找到。

2、即使不算首付分期,全部首付加起来算30万吧,这个总门槛不高,然后10年贷款的话,一个月大概还3300左右。(咨询过重庆龙湖的人),3300的月供,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关键这里的房子依托昆明向南的大势,“坐二看三”。

3、龙湖听蓝半岛精装修,省钱省时间,省却了好多麻烦事。

4、听蓝半岛有托管服务,你自己没去住的时候,把房间委托给龙湖物业,挂在airbnb之类的平台上,就等着收钱,然后龙湖物业帮你布草,自己都不用费神,就收钱了。每个月能收多少钱呢?我估计一个月3000多块钱是没问题的,这样租金基本就覆盖月供了。为什么我判断一个月能收到3000多的租金呢?两方面,一方面广福路上类似的民宿酒店,长租一个月就是3500左右,短租公司协议价最低都是298元/ 晚,生意还好得不得了;另一方面,听蓝半岛是在滇池会展中心旁,昆明最大的会展中心呀,参考一下悦来,以龙湖的品质和龙湖的装修,一晚上两三百的民宿,还怕卖不出去?

5、既然租金可以覆盖月供,等于说这个房子,就是别人帮你养的。你只需要心情好,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过去喂个海鸥,这房子就像一个永动机,停不下来。比如总价60万,你首付了30万,5-8年后卖出去的时候,翻个倍不过分吧,120万,这个时候假设还欠银行20万,那也是净收100万。30万自己免费度假几年,然后30万变成100万。

6、整个滇池会展板块,或者叫三个半岛板块,容积率和楼面价的限制,导致整个区域内,全是大户型或者洋房别墅等,没有听蓝半岛同类型的产品,唯一性和稀缺,就是价值。

7、安全边际高。滇池会展板块,沿环湖东路北上,最近的土地出让,滇池边草海的楼面价是12500元,我们按照正常规律,销售价是楼面价的2倍左右,这个区域新开楼盘的价格会是多少,就很容易算了。

图片9.png

龙小湖的品质值得信赖

账算完了,也算是解释了为什墙裂推荐龙湖听蓝半岛。不过这个不构成投资建议,买亏买赚各人心头有杆秤,我们还是要本着“房住不炒”的精神去看昆明的度假房,毕竟云南给了我们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地缘优势,高铁给了我们2.5小时的便捷可能,龙湖又做了这么好的产品和度假方式,我们要做的就是:

准备5.9万,然后订张票,星期五就出发,过去看看,说不定下周我又在昆明,我给大家当向导,请你吃最好吃的烧烤。

责编aduser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