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滨江市场监管局: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羽绒服是正品
03-14 16:44:0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14日,针对消费者投诉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羽绒服疑似“非正品”一事,监管部门的认定结果出炉。

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主任潘杰表示,网易考拉加拿大鹅经鉴定为正品:“我们1月25号立案,现在结果出来了,结论是正品。我们通过(加拿大鹅)上海的子公司,把实物寄到加拿大鹅,他们鉴定为正品。” 在消保委收到的加拿大鹅总部邮件中写道:“经过对外套的检验,可验证该外套为正品。”(the examination was conducted on the jacket pursuant to which the jacket was observed to be authentic)潘杰表示,该实物全程自投诉人寄出至杭州公证处,至加拿大鹅总部收到,都有公证处证明,消保委也对公证处的公证文书进行了取证。

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投诉人缐女士,其已于上周五从消保委处了解到了鉴定结果。缐女士表示:“我对这个结果肯定是不满意的,针对这个事情,不只是这个衣服的真假问题,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处理整个事件过程当中,有很多违反消费者权益法的这种行为。”但网易考拉表示,对此结果,深感欣慰。过去三个月,因该商品真假争议对消费者、社会公众造成的困扰和疑惑,我们深表歉意。

“跨境商品检验难问题,一直都是跨境领域痛点。我们也会坚持不懈,推进服务机制的建立。也呼吁同行、有关部门能够协同推动海外知名品牌成立境内售后服务机构,专门从事正品鉴定、售后维修等,致力消除海淘鉴定的痛点。”网易考拉声明称。

2019年1月3日,消费者缐女士通过网络投诉平台爆料称,她花5567.04元在网易考拉上买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做工粗糙疑似非正品。收到衣服后,她拍图并发邮件给加拿大鹅官方鉴定后被告知该商品为非正品。

2019年1月8日,网易考拉发布声明称:“经内部及加拿大鹅官方双重核查,结论显示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为正品。”随后,缐女士将两次鉴定结果向加拿大鹅官方确认,却又得到两个案例号均为非正品的结论。

2019年1月15日,网易考拉与浙江省杭州市东方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将此前保管于公证处的商品,送往东莞市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进行官方鉴定。不过,到达现场后,东莞市金巴伦相关负责人拒绝出面接待,仅安排一名保安接收商品并开具收据。

2019年1月29日,杭州滨江市场监管局对消费者缐女士对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网易考拉”)的投诉正式立案。

此前网易考拉一度表示,如果经鉴别为正品,请缐女士公开赔礼道歉,退还网易考拉所垫付费用。

网易考拉3月14日表示,未来会以更加敬畏的心态,接受来自用户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并提高服务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鹅屡次自我推翻鉴定结果。

目前网易考拉尚未回复是否考虑将起诉加拿大鹅。

实际上,网易考拉并不是第一次如此激烈反驳外界售假质疑。

2018年6月,据海淀法院公告,因不满“网易考拉海购”销售的商品被认定为假冒商品,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网易环球购有限公司(网易考拉)将中国消费者协会、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雅诗兰黛公司、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四被告删除涉案报道、刊登道歉声明、赔偿损失21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此前2018年2月7日中消协发布《2017年“双十一”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指出“网易考拉海购”在“双十一”期间所售“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15ml装”涉嫌仿冒。

原标题:杭州滨江市场监管局: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羽绒服是正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