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邓紫棋还能叫邓紫棋吗?律师称无需更名,本人可提商标无效宣告
03-14 14:48: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音乐人邓紫棋与其经纪公司蜂鸟音乐有限公司(下称“蜂鸟音乐”)正陷解约风波。这一节点下,有消息称邓紫棋当前使用的艺名已被蜂鸟公司申请注册为商标,邓紫棋恐有更名风险。对此,北京超成律师事务所商标专业总监杨静安律师向南都记者表示,“邓紫棋”是邓诗颖的艺名,其本人享有该艺名的知识产权和人格权,本人无需更名。

邓紫棋原名邓诗颖,2008年出道后公开表演时其一直使用艺名邓紫棋或G.E.M.。

微信图片_20190314113313.jpg

近日,音乐人邓紫棋通过微博表明将与其经纪公司蜂鸟音乐有限公司(下称“蜂鸟音乐”)解约,终止独家经理人合同。蜂鸟音乐也公开回应称,其与邓紫棋的合约于2022年才约满,此事有可能进入司法程序。

3月13日,南都记者从中国商标网查询系统查询证实,邓紫棋的艺名已被蜂鸟公司申请注册为多个多类商标,商标核定使用范围包括演出、音乐制作等。

消息传出后,有网友担心邓紫棋在解约后还能否继续使用当前艺名。“具体来说,艺名邓紫棋已经与邓诗颖本人建立了紧密的、唯一对应的市场联系,享有商业标识类的知识产权。同时,艺名作为姓名权的一个法定类型,是邓诗颖人格权的一部分。因此,蜂鸟音乐无权禁止邓诗颖继续使用邓紫棋艺名。”杨静安向南都记者表示,“邓紫棋”是邓诗颖的艺名,其本人享有该艺名的知识产权和人格权。另外,针对蜂鸟音乐在注册“邓紫棋”等商标的行为,邓紫棋本人还可以通过商标无效宣告、撤销等方式主张权利。

原标题:邓紫棋还能叫邓紫棋吗?律师称无需更名,本人可提商标无效宣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