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医保局:拟于8月将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03-14 06: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医保局:拟于8月将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13日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显示,2019年6月将印发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经过谈判,医保局将于8月发文将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医保药品目录。

《方案》将根据基金支付能力适当扩大目录范围,努力实现药品结构更加优化,管理更加规范,医保资金使用效益更高,进一步提升基本医保药品保障水平,缓解用药难、用药贵的问题。

药品目录调整涉及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三个方面,具体包括药品调入和药品调出两项内容。以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药品信息为基础,不接受企业申报或推荐,不收取评审费和其他各种费用。

《方案》还指出,调入的西药和中成药应当是2018年12月31日(含)以前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上市的药品。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

据悉,2019年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分为准备、评审、发布常规准入目录、谈判、发布谈判准入目录5个阶段。6月,医保局将印发新版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经过谈判,医保局将于8月发文将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医保药品目录。

中国自2000年第一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制订以来,先后于2004年、2009年、2017年进行修订,药品覆盖范围不断增大。

2018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2019年2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出,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组织专家遴选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完善进口政策,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畅通临床急需抗癌药的临时进口渠道。

原标题:国家医保局:拟于8月将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