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性侵及猥亵男童罪,梵蒂冈“三号人物”在澳大利亚获刑6年
03-13 11:07:30 来源:澎湃新闻

乔治·佩尔。 

澎湃新闻消息,澳大利亚法院13日裁决,澳大利亚地位最高的天主教神职人员乔治·佩尔因性侵及猥亵未成年少男罪名成立,被判坐牢六年。佩尔成为世界上被判性侵儿童罪的级别最高的天主教神职人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77岁的乔治·佩尔(George Pell)已在上个月底被判有罪后即时入狱,但法庭今日才对其刑期做出裁决。

佩尔也是梵蒂冈原财务主管及教宗方济各前首席顾问。他被控20多年前在墨尔本对两个13岁男童犯下一项性侵罪及四项猥亵罪。每一条罪的最高刑罚都是10年监禁。控状指他在上个世纪90年代对这两个唱诗班男童犯下罪行。

现年35岁的受害人向法庭陈述了佩尔在1996年底和1997年初对当时仅13岁的他本人及另一个男孩进行性虐待的过程。但另一名受害人已于2014年因药物过量去世。

2015年,由于原告向警察局报案,该案件首次得以被披露。当时,佩尔是梵蒂冈经济秘书处的负责人,负责监督罗马教廷的所有经济活动,梵蒂冈教会赋予的职务使佩尔成为这个神权国家中第三号强权人物。佩尔很快即从梵蒂冈返回澳大利亚接受审判,但他表示,所有针对他的指控都是“一堆垃圾”。梵蒂冈方面则发表声明表示,教宗方济各尊重佩尔对教会改革所表现出的“诚实”和“奉献”。

这不是佩尔第一次涉嫌性情。澳大利亚媒体此前报道了涉案的多达10名受害者。报道称,在20世纪60年代初期,这名红衣主教就曾骚扰过一名祭坛男孩,直到本世纪初才被调查。但是,当时并未对其没有提出任何正式指控。最终,也只有少数几项指控留为法庭审判,而且由于缺乏足够证据,大多数指控被撤销。

佩尔的性侵判决是对天主教会的又一次沉重打击,一直以来天主教会因广泛的性虐指控而饱受世人诟病。方济各在上月24日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誓要“彻底打击对未成年人在性和其他方面的虐待”,并称这种现象“在教会中更加严重和耻辱,因为它完全不容于教会的道德权威和道德信誉”。

在13日的裁决宣判后,佩尔否认有罪,并决定上诉。上诉庭将在今年6月聆审这起上诉案。

原标题:因性侵及猥亵男童罪,梵蒂冈“三号人物”在澳大利亚获刑6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