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猛犸象复活有望?科学家确认2.8万年前细胞核活动情况
03-13 07:55: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日媒称,由日本近畿大学名誉教授入谷明等人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于3月11日在英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已成功确认取自约2.8万年前猛犸象化石中的细胞核活动情况。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2日报道,该猛犸象是2010年在俄罗斯北部的萨哈共和国永久冻土中发现的,名叫“YUKA”,雌性,体长约3.5米。保存状态良好,该团队从其腿部采集了肌肉及骨髓组织。之后,抽出掌管生物遗传信息的细胞核,并注入老鼠的卵子之中。

据悉,在这之后确认到了疑似细胞分裂不久前将产生的活动。可认为,卵子所具有的DNA修复能力,使该活动能够得以确认。

据研究者表示,以复活猛犸象为目标,日本及韩国正在推进使用该克隆技术的研究。

报道称,然而,克隆猛犸象需要细胞分裂后增殖的过程,但此次未能进行到那一步。近畿大学发育生物学讲师宫本圭表示“至少确认到了取自2.8万年前古生物化石中细胞核的活动。若能得到保存状态更好的细胞核,便能期待研究可进行到细胞分裂等阶段”。

原标题:猛犸象复活有望?科学家确认2.8万年前细胞核活动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