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委内瑞拉要求美国剩余外交人员72小时内离境
03-13 06:50: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委内瑞拉政府12日发布公告说,委内瑞拉决定不再延长美国剩余外交人员在委境内的停留期限,这些人员须在自当天零时起72小时内离境。

公告说,这些美方外交人员给委内瑞拉的和平、完整与稳定带来风险。目前委政府已停止直接与美方就两国断交后互设利益代表处等问题进行对话。委内瑞拉愿在关系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前提下,通过联合国机制就相关事项与美国重启对话。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年1月23日表示,由于美国不断策动委国内政变,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随后,美方命令美驻委大使馆从事非紧急事务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撤离。委美两国断交后就若干事宜展开对话,美方剩余外交人员在最初设定的30天期限及后续15天宽限期内,继续留在委境内工作。

原标题:委内瑞拉要求美国剩余外交人员72小时内离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