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客打秦桧像被指不文明 景区:地方习俗可以拍
03-12 14:46: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3月11日,一段“奇怪景象!万名游客拍打秦桧雕像,只为‘转移病痛’,祈求健康”的视频走红网络。在近期举行的河南淮阳太昊陵庙会上,每天有上万游客争相拍打景区内岳飞观前的秦桧跪像。有网友质疑此举将损坏跪像景点,该行为也属于不文明游园行为。对此,景区工作人员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拍打秦桧跪像系当地风俗,景区并不会阻止,只会增派人手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走红的网传视频中看到,在本月开始的河南淮阳县太昊陵庙会上,人人纷纷来到景区岳飞观景点前的秦桧跪像对其进行拍打。当地人在视频中称,“自己身上哪个地方疼,打打他们就不疼了。” “让他们(秦桧等人)代替我们的病痛。”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五座跪像的细节部分均有不同程度的磨损。

对此,网友将之联系此前另一处霍去病景点,游人排队摸其名字祈求身体健康一事。大多数网友留言,这样的活动不仅迷信,还会破坏景区设施,不文明行为看上去实在是不雅观。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淮阳太昊陵内的岳飞观前,跪着奸臣王俊、万俟卨、秦桧、秦桧妻王氏、张俊等5人铁铸像,凡是烧过香的香客都会到这儿打“秦桧”,每年农历二月二到三月三举办太昊陵庙会期间,游人最盛。民间传说,拍打秦桧后,再拍一下自己,会让身上的病痛好起来,久而久之,打秦桧成为淮阳太昊陵庙会上的一个独特景观。

12日,北青报记者致电太昊陵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岳飞观最初在明朝就已经建立,但是包括秦桧在内的5人铁铸像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设立的。“我们这里有个风俗,身上哪里不舒服,就去拍打跪像的哪些部位,身体就不疼了。铁铸像就是专门供游客拍打的。”

该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拍打跪像游人最多的时候就是庙会期间,从早上六点一直到晚上五点,游人不断。庙会期间周末的游客数量会达到顶峰。

对此,景区也有专门的应对措施。“平时一直都是景区工作人员维护拍打跪像游客的秩序。主要是让他们排好队,不要扎堆。庙会期间会增派保安,这一处要增加六个,专门维护秩序。”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虽然每天要接受成千上万游客的拍打,但目前设立在淮阳岳飞观前的秦桧等5人铁铸像依然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摆放的原件,期间并未进行更换。

原标题:游客打秦桧像被指不文明 景区:地方习俗可以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