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媒:首相特雷莎·梅在内阁仅剩两名支持者,或被本党赶下台
03-11 21:17:28 来源:澎湃新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视觉中国 图

澎湃新闻消息,英国内阁消息人士透露,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失去了大部分内阁成员的支持,仅剩两位大臣还在支持她。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上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内阁中只剩下两位大臣还在支持她,其他人都对她的领导能力失去信心。”

该报指出,特雷莎·梅此前表示,不打算参加2022年大选,但如果脱欧计划无法如期落实,政府或建议她在2019年7月前卸任,以便新首相能够举行新一阶段的英国脱欧条件谈判。

在离3月29日脱欧期限不到一个月的背景下,梅提出的协议还没有获得议会批准。今年1月,英国议会以压倒性优势否决了她的脱欧协议。

英国下议院领导人保守党议员利德索姆3月7日表示,英国议员将于3月12日投票决定是否批准首相特雷莎·梅修订后的脱欧协议。《每日电讯报》说,预计议员3月12日将再次阻止计划通过。如再失败,议会将于3月13日再次对首相发起不信任投票。

英国保守党消息人士向该报透露:“她有机会说出辞职日期。如果她拒绝离开,就会非常丢脸地被党内议员赶走,这一切都是为了保住权力几个月。”

原标题:英媒:首相特雷莎·梅在内阁仅剩两名支持者,或被本党赶下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