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易纲:中美双方讨论了如何尊重对方的货币政策自主权等问题
03-10 12:06:06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答记者问。澎湃新闻记者 朱伟辉 图

澎湃新闻消息,2019年3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与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亮相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围绕“金融改革与发展”答中外记者问。

易纲在被问及中美双方是否就人民币汇率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共识等问题时表示,中美在刚刚结束的第七轮贸易磋商谈判过程中,确实就汇率问题进行了讨论。汇率问题是G2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双边和多边平台的重要的问题,长期以来都有讨论,在中美之间,在汇率问题的讨论也是由来已久,也不是第一次。比如说在以前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美的全面经济对话的框架下,都对汇率问题进行过讨论。这次磋商讨论许多的重要问题,比如说双方讨论了如何尊重对方的货币当局,包括货币政策自主权。 第二,讨论了双方都应该坚持由市场决定货币政策的原则。第三,讨论了双方都应该遵守历次G20峰会的承诺,不搞竞争性目的贬值,并且就外汇市场保持密切的沟通。第四,双方也讨论了双方都应该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透明标准承诺披露数据等等重要的问题。双方在许多关键和重要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原标题:易纲:中美双方讨论了如何尊重对方的货币政策自主权等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