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300次!“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 中国长征火箭再创发射新纪录
03-10 06:0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4ac7cde95adac6a5936692dec31f05f.jpg

要闻>>

300次!中国长征火箭再创发射新纪录

2019年3月10日0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00次飞行,自此,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射次数正式刷新为“300”。

4a1c6d0dab1b4a2591ca03ae3aab3ea2.jpg

商务部谈中美经贸磋商:前景有希望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9日称,中美经贸磋商已在一些重要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现在双方经贸团队正在磋商文本,前景是有希望的。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初审完成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9日表示,去年8月,民法典各个分编的草案已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了初审。去年12月,合同编、侵权责任编进行了再审。计划2020年3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民法典。

国际>>

哥伦比亚一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2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9日上午,一架小型飞机在哥伦比亚梅塔省境内坠毁,造成机上12人全部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飞机属于总部位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拉塞尔(Laser)航空公司,客机坠毁前,飞行员曾于当地时间10点40分发布紧急求助信息,要求紧急着陆,在着陆过程发生坠毁。

QQ图片20190310061043.jpg

美使馆人员试图携带炮弹进入莫斯科机场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一名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行李中发现了一枚迫击炮弹。

俄外交部表示,这名美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可能是在故意将弹药偷运进机场,美国国务院将就其雇员的行为作出解释。俄罗斯外交部称这一事件是美国企图在俄罗斯挑起事端。

菲律宾暴发麻疹疫情 今年已有261人死亡

近期菲律宾多地暴发麻疹疫情。据红十字会统计,今年菲律宾已有261人因感染麻疹死亡,其中大部分为5岁以下的儿童。

日本116岁老奶奶成世界最长寿的人

9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日本116岁老人田中加子成为世界最长寿老人。田中加子1903年出生,经历了日本四代天皇,晚年在福冈平静生活。老人早上6点起床,下午会学数学,爱下黑白棋,爱吃巧克力。

社会>>

非法买卖穿山甲 21人登报写检查

因非法买卖穿山甲,近日,21位被告人登报写检查,表示自己真诚悔罪,承担民事赔偿责任。除此以外,被告人还将面临刑事责任的处罚。

图为非法买卖穿山甲,涉案的21名被告人集体登报道歉。

云南一村干部工作时突发脑卒中去世

近日,云南德宏陇川县一村党总支书记在村委会调解一起纠纷时突发脑卒中,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6岁。他的同事称,23年来,书记带领我们调解了上千起纠纷,由于公道正派,群众对他心服口服。

北京大观园塑像吓哭小孩 网友:丑出天际

红楼梦的故事为世人津津乐道,但北京大观园中宝玉、黛玉等人的塑像却因造型和妆容被吐槽“太吓人”、“辣眼睛”,更有游客小朋友被吓哭。有网友感叹:这些塑像破坏了“红楼迷”到大观园“朝圣”的心情。

女司机是“马路杀手”?官方数据:偏见!

女司机等于“马路杀手”?上海市交警总队表示,2018年全年,女司机交通肇事占13%。警方表示,女司机虽然人数逐年递增,但交通肇事的比例并不高。女性完全可以胜任驾驶这项工作。

家中起火6岁女童机智报警 带3岁妹妹逃离

近日,新疆昌吉州一小区民房发生火灾,家中只有两名儿童。6岁女童苗苗及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在消防接警员的引导下,这名6岁小女孩不仅说出了所在地址,还把自己3岁的妹妹从火灾现场带至安全地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