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大使馆雇员行李中携带迫击炮弹 在莫斯科机场被发现
03-09 23:17:47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据俄媒消息,俄罗斯警方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一个行李中发现了一枚迫击炮炮弹,而这个行李的主人是美国大使馆的一名雇员。

▲迫击炮弹(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和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一名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行李中发现了一枚迫击炮弹。

俄外交部表示,这名美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可能是在故意将弹药偷运进机场,美国国务院将就其雇员的行为作出解释。俄罗斯外交部称这一事件是美国企图在俄罗斯挑起事端。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在俄联邦安全局部务会议上指责西方情报机构时称,去年俄罗斯反间谍部门共制止了近600名间谍的非法活动。俄舆论认为,西方国家正加强在俄境内的间谍活动。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普京表示,外国情报机构正寻求通过各种手段获取俄政治、经济、科学和技术领域信息。去年,俄反间谍机构共制止129名内部工作人员及465名外国情报部门间谍的非法活动。

普京强调,一些国家正比以往更多地尝试影响俄内部事务。因此,俄反间谍机构应当采取更加有效的现代化方法,保护重要信息。

普京还称,针对俄罗斯的网络犯罪数量正不断增加。俄有必要采取额外措施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俄媒分析美国当前将俄罗斯视为主要对手,并且宣称俄罗斯干涉其内政。在对俄充满强烈敌意的背景下,美国在俄情报活动将进一步增强。

原标题:迫……迫击炮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