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IS新娘因生子想回国 被曝孩子于7日死亡
03-09 10:06: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9日报道,库尔德红新月会证实,曾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英国少女沙米玛•贝古姆的孩子已于7日死亡。

据报道,贝古姆15岁时与两名同学一起从伦敦乘飞机飞往土耳其,随后越境进入叙利亚,加入了IS组织。上个月(2月),她公开请求英国政府允许她返回英国,从而登上了国际媒体的头条。

报道称,今年19岁的贝古姆于2月在叙利亚难民营生下了自己的孩子贾拉。7日,贾拉的健康状况恶化后,库尔德红新月会的医务人员将贝古姆和贾拉从霍勒(Al Hawl)难民营转移到叙利亚北部哈塞克市的主要医院。库尔德红新月会称,贾拉在到达医院几个小时后死亡。

最初关于婴儿健康情况的报道相互矛盾,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穆斯塔法•巴利在推特上表示,有关婴儿死亡的报道是假的。CNN记者已联系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征求意见,但尚未收到答复。

贝古姆的儿子贾拉是在“伊斯兰国”组织最后一个叙利亚飞地巴古斯的战斗中死亡的几十名儿童之一。国际救援委员会表示,近100名儿童在去往叙利亚北部的霍勒难民营途中或在抵达难民营后不久死亡,原因是缺乏食物、水和医疗保健。国际救援委员会称,那里的局势已达到“临界点”。

贝古姆在生产前向英国《泰晤士报》表示,她想回英国生孩子。贝古姆称,她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他们在婴儿时期死于营养不良和疾病。几天后,她生下了贾拉,此后的几个星期内,她一直在反对英国政府取消她的国籍以阻止她回家的计划。

CNN下属的独立电视台“ITV News”报道称,贝古姆的家人收到了英国内政部的一封信,信中说(内政部)已经下令取消她的国籍。这封信的目的是告知贝古姆的家人内政部的最新决定,以及他们拥有上诉的权力。贝古姆对“ITV News”表示,这封信的副本“读起来有点令人心碎”,她表示英国内政部这一举动“(令人)难以接受”,“对我和我的儿子来说有点不公平”。

英国内政部这一决定引发了对其合法性的争论。内政部发言人告诉CNN,内政大臣可以剥夺某人的英国公民身份,“只要这不会使这个人成为无国籍者”。

一直与贝古姆的家人保持联系的前伦敦警察厅总警司司长达尔布称,贝古姆的家人有孟加拉血统。然而,孟加拉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贝古姆不是孟加拉国公民,她也从未访问过孟加拉国。

上个月,贝古姆的妹妹雷努写信给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请求他帮忙将贝古姆的儿子带到英国。在BBC获得的一封信中,雷努称她姐姐的儿子贾拉是“一个真正无辜的人”,并补充说,他“不应该失去在这个国家安全长大的特权”。

贾维德此前曾表示,失去国籍的圣战分子的子女仍有可能是英国人。贾维德说,“孩子们不应该受苦,因此,如果父母中的一方确实失去了英国公民身份,那也不会影响他们孩子的权利。”

原标题:因生子想回国的英国IS新娘被曝孩子于7日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