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岁男童心脏停跳40分钟 只因母亲喂了一段香蕉
03-09 10:07:48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近日,1岁3个月的男童奇奇,吃香蕉的时候被噎住,心跳停止40多分钟,生命垂危。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5名医生轮流不间断为他做心肺复苏,按压超过3500次,奇奇心跳才得以恢复。

QQ截图20190308173129.jpg

事发3月3日。当天,奇奇妈妈王女士,带奇奇逛街,路上买了香蕉,还掰了一段给奇奇吃。奇奇妈妈王女士:“我继续推着(婴儿)车走,没走多远,他就在那里挣扎,听到他很微弱的哭声。我赶紧把车停下来,看到他在那里哭又哭不出声音。我就慌了。”王女士为奇奇拍背,又将他送往附近诊所,但都无法救治。最后,奇奇被送到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抢救。

QQ截图20190308173141.jpg

医生介绍,接诊时奇奇浑身瘫软,面色发黑,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气管插管,5个医生轮流上阵,不间断为奇奇做心肺复苏。 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儿科主任邓明红:“发现他气管里面有很多香蕉,特别是在声门那个地方卡到有香蕉,我们及时把里面的香蕉清出来。预计他心跳停止有40多分钟,这样对他的大脑、全身器官损害很大的。”

QQ截图20190308173342.jpg

目前,奇奇在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的儿童重症医学科里面接受治疗,但仍处于深度昏迷,未脱离危险期。医生判断可能存在脑损伤,预后较差。医生表示,心跳停止4到6分钟以内是抢救的黄金时间,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拨打120送往医院抢救。

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儿科主任邓明红:“儿童意外伤害的时候,第一时间,尽快拨打120急救,告诉你小孩情况如何。争取在120电话里面指导你们做简单的处理。争取急救人员到位来做专业处理才是最有效的。”

原标题:视频|1岁男童心脏停跳40分钟 只因母亲喂了一段香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