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打麻将与牌友争吵后身亡 牌友被判赔偿2万余元
03-09 09:03:49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消息,小小的房间里烟云缭绕,孙某一面嘟囔着“今天的牌怎么这么背”一面伸手去摸牌。身旁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你是不是孙某?我们是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听到这一句,孙某立刻明白所为何事,未做半点挣扎便跟着走了出去。

孙某今年五十多岁,并没有什么工作,就是喜欢到朋友邻居家打打麻将消磨时间。2017年10月,孙某和往常一样赶到朋友家约麻将,因为缺了一个人便邀请旁观的刘某一起,谁料刘某未同意。邻居何某便凑了个手,中途何某有事出去,刘某便想上前帮忙,孙某不忿,两人随即发生争吵。岂料争吵后刘某便感觉不适,2018年10月刘某因脑出血医治无效死亡。刘某家属遂将孙某、何某等人诉至息县人民法院。

息县人民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并判令孙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刘某家属共计21615元。判决生效后因孙某迟迟不予履行,2019年2月刘某家属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孙某一直无动于衷,认为刘某的死亡是本身疾病所致与自己无关,于是不管不顾,生活照旧。就这样,继续流连于麻将桌的孙某早已将此事忘到了九霄云外,直到执行干警找上门来。

3月5日,承办人熊懿辉得知孙某仍在某处玩麻将,便立即带着同组执行干警将孙某当场带走。孙某被带到执行局后并未多做反抗,提起此事他只说自己亏并不情愿赔偿。只是麻将桌上拌了两句嘴,谁知道她有病在身呢?在孙某心里自己是不该赔偿的。承办人熊懿辉见此,苦口婆心的劝说,因为这次拌嘴刘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对刘某的家人来说是不可接受的,而孙某作为当事人之一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本就无可厚非,听到此处,一直称没钱的孙某终于沉默了。

当天下午,孙某交上全部执行款21615元,案件顺利执结。

原标题:信阳男子打麻将与人争吵后身亡,家人将牌友告上法庭,法院这样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