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被判47个月,“通俄门”中获刑最久
03-08 21:11:15 来源:澎湃新闻

保罗·马纳福特 东方IC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负责人保罗·马纳福特当地时间7日因税务犯罪和银行欺诈被判入狱47个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这一判罚使得保罗·马纳福特成为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对“通俄门”开展调查以来,被判入狱时间最长的涉案者。

此前,检察官说,69岁的马纳福特应该面临19至25年的刑期,以及数百万美元的罚款和赔偿金。陪审团在去年夏天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审判后判定他有罪。他们说,马纳福特几乎没有表现出悔意,甚至在证词中撒谎。

检察官在本周向法官提交的最终法院文件中写道:“被告人将他个人的罪行归咎到他人身上,从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到他的乌克兰客户。”报道称,马纳福特被判刑源于其未缴纳他在为一家乌克兰政治咨询公司服务后获得的数百万美元收入的税款。

马纳福特在他的审判中没有为法庭证词做任何自我辩护,这些证词揭露了他极度奢华的生活。在被宣判之前,他只是简短地讲述了祷告和信仰如何帮助他度过这段时光,并要求法官应“富有同情心”。整整三个小时的庭审期间,因腿部痛风而坐在轮椅上的马纳福特几乎没有反应,弓着肩膀,双手放在膝盖上。在法官埃利斯宣读判决后,马纳福特被推出房间,重新被拘留,此时他的眼睛里充满了血丝。埃利斯说,马纳福特还必须支付至少600万美元以偿还他未曾支付的税款,此外根据美国政府的没收程序,他被没收金额或将高达2500万美元。此外,马纳福特还需支付5万美元罚款。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3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向联邦当局自首。

下周,保罗·马纳福特还将接受另一名联邦法官的判决,涉及他此前承认的另两项罪行:在多年来的乌克兰非法游说和洗钱事项中干扰证人和共谋。这项判决的刑期或将叠加在他7日被判罚的47个月之上。

保罗·马纳福特是围绕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的一部分。在这项由特别检察官穆勒执掌的已耗时两年多、针对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至今已有34人和3家企业被起诉。其中,包括6个特朗普顾问、26个俄罗斯人、3家俄罗斯企业、一名加州公民以及一名伦敦的律师。这些人当中有7人认罪,包括5名特朗普前顾问。在调查中,穆勒不受任何干涉,包括白宫。

原标题: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被判47个月,“通俄门”中获刑最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