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游客在新西兰自驾游遇严重车祸 致3死2伤
03-08 19:21:2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新西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今日上午10点55分,在新西兰南岛中部的特卡波湖附近发生严重车祸,一辆载着5名中国游客的自驾车辆与另外一辆汽车迎头相撞,导致3名中国游客当场死亡,另有2名中国游客及3名外籍游客受伤。  

新京报记者从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博“领事之声”获悉,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已第一时间要求警方调查事故原因,并敦促医院全力救治伤者。  

据媒体报道,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数据显示,2015年新西兰每10万人中就有6.94人死于交通事故,该比例在整个OECD成员国中排名第8。更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随着赴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的增多,中国游客发生车祸频率也在增加。  

2018年8月29日,新西兰南岛麦肯齐地区两条高速公路的交界处发生一起三车连撞的严重车祸,现场共有四人受伤,两人重伤,与妻女同自驾游的中国男子Qin Li当场身亡。2018年1月28日,新西兰中奥塔哥地区的8号国道发生严重车祸,造成5人受伤,1人死亡。  

针对频发的中国自驾游客交通事故,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曾数次发布驾驶安全的警示,提醒赴新西兰的自驾游客务必了解并严格遵守新西兰交通法规。新西兰在车辆驾驶方面,与中国有着很大的不同。如新西兰驾驶为右舵、左行,与中国相反,变道、转弯、进入环岛时均遵循“让右”原则,不能违规抢道和逆行。许多中国游客在新西兰等右舵左行国家容易犯误行逆向车道、在高速路进口未避让直行车辆的错误,最终酿成惨剧。  

对于自驾游游客来说,合理安排行程对于旅途安全十分重要。建议长途飞行后应充分休息,不要马上安排驾车出游。新西兰乡村道路狭窄,山多坡陡弯急,游客自驾时,应提前熟悉路况,预留充裕的行车时间,避免夜间行车。上路前,还要检查好车辆车况及保险、保养等情况。  

在新西兰开车不要超速行驶。图片来源/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

此外,在新西兰自驾时,路过人行通道时,要立刻减速停车,礼让行人;开车时速不得超过路牌上标注的法定限速,拐弯时必须要减速,新西兰的弯道较窄,不减速很容易冲出道路;不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及驾车时使用手机通话或拍照等。在新西兰开车时,视线不能离开道路,驾车时使用手持式手机属违法行为。不管是打电话还是使用微信等任何APP,就算是调整GPS,都是不允许的。

原标题:新西兰南岛车祸致3名中国游客死亡 赴新自驾游注意这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