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赖用捡来的身份证坐火车 一查主人竟是逃犯
03-08 07:11:0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老赖袁某无意中捡到一张身份证,看到照片跟自己长像相似,冒用此人的身份坐火车,不料那人是警方通缉的逃犯,7日,武汉铁路警方将其行政拘留。

3月6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阳新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车站进站口执勤,忽然发现异常,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核验车票和身份证件时,一名旅客是本地阳新县口音,出示的身份证地址却是安徽省黄山市,而且神情很不自然。民警仔细查看这张身份证,照片与此人长像有几分相似,但可以肯定不是却不是同一个人。

民警将该旅客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发现,他出示的身份证是安徽省黄山市钟某,系警方通缉的逃犯。这名旅客大吃一惊,赶紧说“我姓袁,身份证是无意中捡来的”。

原来,袁某去年在四川打工,无意中捡到这张身份证。袁某从四川返回到湖北后,先后在多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非法套现30余万现金做生意,不料生意失败,多次逾期后无法归还,成了老赖。面对银行方面催款,袁某使用钟某的身份证购票,准备蒙混过关外出避风头,不料因为口音不对露了马脚。

7日,武汉铁路公安处以冒用他人身份证将袁某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神反转!老赖冒用身份证口音不符露马脚,捡来的身份证主人竟是通缉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