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数次相亲未看上一人惹恼父母 女孩逼成抑郁症还想自残
03-07 18:02:34 来源: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黄瑜(化名)是一个湖北90后女孩,原本性格开朗的她,春节假期后回单位上班,整个人看上去却非常奇怪:突然变得沉默寡言,经常躲在房间里哭泣不说,还把自己的手腕咬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5岁女孩突然性情大变!

黄瑜是湖北汉川人,今年25岁,她在汉阳一家银行当客服。让同事奇怪的是,过完年后,黄瑜像变了一个人,每天情绪低落、沉默不语,下班后躲在房间不出门,室友有时听到她偷偷抽泣。

(配图,图文无关)

前日,因为难以忍受每晚失眠,黄瑜来到汉阳医院心理门诊咨询。

数次相亲未成功,被家人苛责

“一进诊室我就发现她情绪不对,低着头说压力大。”该院精神科主任袁梅教授说,她的左手腕还有牙印,几经询问才知,她为了缓解情绪咬伤自己。

原来,黄瑜各方面条件不错,但一直没有找男朋友,这也成了家里人的心病。今年过年回家,父母和亲戚瞒着她偷偷安排了四场相亲,但黄瑜都没相中,父母急得念叨说:“同龄人都成家了,怎么就你眼光这么高。”

“一气之下我拒绝了所有相亲,和家人一直处于冷战。”黄瑜说,近一个月来,家人每天打来电话严厉“教育”,甚至放话说不去相亲就别回家。她哭着说,平时工作很累,这无形的压力让她喘不过气,家人电话也不想接。

专家:婚恋问题上还需靠自己

通过沟通,袁梅教授发现黄瑜有轻微抑郁倾向,需要及时进行干预,通过心理疏导、必要时配合药物治疗,再结合自身调节来缓解症状,以免做出极端行为。

袁梅教授说,面对频繁相亲,父母甚至言语相逼,对于年轻人来说不免有排斥和抵触心理,甚至适得其反。父母应该多关心儿女们心理状态,不要太逼迫,感情的事应该顺其自然;儿女们也要心平气和地与父母多交流,谈谈自己的人生规划,说说独自在外的经历和对未来感情的打算。

(配图,图文无关)

”当然,在婚恋问题上还需靠自己,主动参加社交活动,展现自己优秀的一面。”专家建议,如果有合适的相亲对象,不妨给自己一个机会,给自身创造机会。但若相亲结果不尽如人意,也要做好思想准备,负面情绪一定要及时消除,必要时要在专业心理医生帮助下重新进行心理建设。

原标题:过完年,湖北90后女孩突然性情大变,还偷偷自残!得知真相网友炸锅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