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关总署将加强对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检疫
03-07 17:32: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7日从海关总署获悉,黄埔、大连、南宁、深圳海关近期连续从进口加拿大油菜籽中检出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为保护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海关总署发布警示通报。

通报说,各海关暂停受理加拿大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相关企业2019年3月1日(含)后启运的油菜籽报关。

同时,加强对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检疫,重点关注植物病害、杂草的查验和实验室检测鉴定,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总署。海关总署将对各海关有害生物检出情况进行风险评估,适时调整预警措施,并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油菜籽进口企业。

据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本警示通报在解除前一直有效。

记者了解到,最近,黄埔、大连、南宁、深圳海关连续从进口加拿大油菜籽中检出油菜茎基溃疡病菌、十字花科黑斑病菌、法国野燕麦、苍耳属(非中国种)、长芒苋等检疫性有害生物。

据这位负责人说,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进出境粮食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海关总署已撤销问题严重的加拿大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相关企业的注册登记,暂停其油菜籽进口,并向加拿大食品检验署通报了有关情况。

原标题:海关总署将加强对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检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