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邻里矛盾网购“震楼神器” 民警收缴 劝双方“和为贵”
03-07 07:41:52 来源:华商报

4.jpg

华商报消息,因为一点小矛盾,铜川市一小区两住户分别网购“震楼神器”。辖区民警两次处警,依法收缴“震楼神器”,并积极从中调解,劝解双方“和为贵”。

三四楼邻居起矛盾

二楼中间劝解

据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七一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任高庆3月5日介绍,这起邻里矛盾由来已久,只是在3月1日晚终于爆发了。

发生矛盾的几位住户住在铜川市王益区大同路一小区。家住4楼的赵女士家有3个孩子,平时几个小孩在家比较吵闹。据小区居民介绍,由于该楼的楼板隔音效果不好,楼上稍有动静,楼下就会听得非常明显,夜深人静时尤甚。为此,家住3楼的王女士没少和4楼赵女士一家抱怨此事。因为孩子都还小,虽然赵女士也想管住孩子,但收效不大。

2月中旬的一天,3楼不堪噪音侵扰的王女士晚上拿起拖把对着家里的天花板进行了回击。但王女士回击传递的声音让2楼的张师傅也感觉受不了,“大晚上的,动静也实在是太大了,根本无法休息。”于是,第二天张师傅上楼了解情况后,还把楼上3、4楼的两位邻居约到一起进行劝解。

处警民警任高庆说,张师傅好心对楼上住户进行调解,没想到这个举动却招来3楼住户的不满。

警方在住户家现场收缴“震楼神器”

3月1日晚8时许,七一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小区有噪音扰民,请求及时处理。接警后,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李峰随即派值班民警任高庆与两位辅警一同前往小区了解情况。

“报警人是2楼住户张师傅。他说楼上吵得不行,严重影响周围邻居晚上休息。民警赶到现场后,噪音停了,3楼住户也不让进门调查。当时我们就对3楼住户提出口头训诫,提醒她不得故意噪音扰民,希望邻里间有矛盾以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据任高庆介绍,后来他们了解到,此前该小区住户曾多次投诉3楼住户扰民,虽然民警多次处警协调,但矛盾仍然存在。

原以为事情就此结束,没想到当晚11时左右,2楼住户以噪音扰民再次报警。任高庆随即与两位辅警再次前往。“当时到住户家现场并没听到噪音。根据住户的投诉,我们依法进入3楼住户家中展开调查。结果在3楼王女士家客厅的吊顶装饰上发现一个低音炮。民警现场取下来后,又在客厅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个专门针对楼下住户的‘震楼神器’。”任高庆表示,住户能用到这样的设备,肯定与2楼也有关系。

随即民警到2楼住户家中调查,打开2楼住户张师傅的手机网购App,发现张师傅网购了一个专门针对楼上住户的“震楼神器”,“张师傅购买的‘震楼神器’是3月1日当天到货,包装都还未拆开。他承认这个东西是准备用来对付3楼住户的。”

民警随即返回到3楼,同样也打开3楼王女士的手机网购App,发现王女士先后购买了4个“震楼神器”。王女士表示,楼上孩子太吵,她购买“震楼神器”就是打算专门针对楼上用的。民警当场要求王女士找出其余“震楼神器”,随后,王女士在自己卧室柜子顶部又拿出两个“震楼神器”。民警当场对2楼、3楼住户的“震楼神器”依法予以收缴。

细心的民警现场还发现,虽然已经晚上11时许,3楼王女士家中还有一部按摩椅开着,不断发出声响。民警现场再次对王女士提出口头训诫,不得以任何手段恶意噪音扰民,因为按摩椅也存在震动和声响,提醒王女士不要在午休和夜间使用,以免影响邻居休息。

派出所将该纠纷移交给社区民警继续调解

3月5日上午,记者在七一路派出所见到了被收缴的“震楼神器”,民警接通电源现场演示。华商报记者发现,眼前的“震楼神器”直径分别只有10-15厘米左右,形似一个小鼓。接通电源后,会持续传出有节奏的“笃笃笃……”声。

民警任高庆表示,当晚处警时,他们了解到,该小区楼层之间隔音效果差,是双方因噪音产生矛盾的主要因素。于是,处警民警现场对双方进行了耐心劝解。

任高庆说:“隔音效果差是现实建筑质量问题,暂时不好处理,但是邻居之间相互理解、忍让和包涵,可能会让这些小矛盾慢慢消除。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相处在一栋楼上,希望大家珍惜缘分‘和为贵’。”

目前,七一路派出所已将该起纠纷移交给社区民警,委托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该小区2、3、4楼住户进行调解。  

原标题:邻里矛盾网购“震楼神器” 民警收缴 劝双方“和为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