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女大学生求职途中救人直接被录取 | VOGUE的这个中国模特挑战了大众审美?
03-06 21:41: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好人好报】

女大学生求职途中救人直接被录取:有好品德 何愁工作没有作为

@时间视频消息,4日,河南济源,大三女生靳金梓给济源二院投了简历后回家,路上遇到一名受伤的老人便上前帮忙。济源二院院长薛继东看到视频后,当即表示这个姑娘不用考试,直接录取,“有这样的好品德,何愁工作没有作为。”

【审美争议】

VOGUE中国模特引争议,这个姑娘挑战了大众审美?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近日,美国版Vogue杂志在官方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中国模特高其蓁的照片,并且在附文中夸赞她是“打破时尚界审美常规”的人。

这则信息很快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场争论。

“淡得近乎看不见的幼眉、宽眼距、扁塌鼻子,有人说她的外表很丑、很怪。”这是很多人看到照片时的第一印象。

不过,也有人认为,她有如中国画中的古典美人。

Vogue则是在其文章中形容高其蓁是“挑战时尚审美规范”

据Vogue文章叙述,高其蓁出生于上海,在浙江温州成长,当前就读于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是一名“纺织设计专业”的学生。

她是午休时间,于学校食堂里被摄影师相中并发掘的。摄影师觉得她挑战了传统美和外表的规范,称赞她:“具有独特的吸引力。”

同时,配文中讲述了高其蓁对艺术的领悟。“我的童年充满盛开的鲜花。我总是觉得很自由,就像天空中的一只小鸟。”据悉,当日的化妆还是她亲自操作的。

网络上,网友们对Vogue刊登高其蓁对用意提出了质疑。“这并不代表亚洲人对审美。”甚至认为Vogue是有意在丑化东方人。

当然,也并不是只有单一的声音,有网友称“这个姑娘其实看上去并不丑”,“长得有点像洋娃娃。”

他们认为,不管怎么样,处于漩涡中心的高其蓁本身并没有错。“不管别人说什么,做好自己就对了。”


【深夜鸡汤】

唯有热爱,能抵漫长岁月

晓冰是我的前同事,共事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常都在跟我抱怨,觉得生活实在没意思,每天就是赶着上班,等着下班,然后吃饭睡觉。“日复一日,像首重弹不完的老调。”

看我一直在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中文专业的自考,晓冰也心动过,隔三岔五还会下决心给自己立个flag,但结果却总会因为各种理由半途而废。

相由心生。那几年,她的脸上写满了消极,整个人看起来也颓丧无神。

之后,我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离开了原单位。告别的时候,我劝晓冰要振作精神,找点自己喜欢做的事去坚持。她摇摇头,苦笑着说道:“什么都不做,这日子过得太无聊,真让我做点什么,又感觉太累了,也许我这辈子注定就只能这样了吧。” 

前不久,因为参加一位老同事的婚礼,我再次见到了晓冰。时隔四年,穿着一袭粉红色大衣的她真是让我眼前一亮,不仅外表上比当年精致优雅了,言行举止中也多了许多的自信。

详聊之下才知道,晓冰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改变,是因为这些年来一直在坚持练习瑜珈的缘故。 

“以前做什么事都怕苦怕累,以致于年纪轻轻却把生活过成了一成不变的模式。现在我才明白,想做和要做其实是两回事。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再累也不觉得累,没条件还会创造条件去做。”晓冰看着我,笑得一脸灿烂。

晓冰还告诉我,凭着自己多年的勤学苦练,她已经成功地拿到了高级瑜珈师证,成为了一名有专业资质的练习者。而瑜伽带给她的帮助,也远不止是业余爱好上的,更是由内及外的一种熏陶和加持。

有了这份热爱,她的人生仿佛被点燃了。她对工作和生活都充满了十足的热情,再也不知无聊为何物。

如果说每个人都拥有一座名为“潜能”的金矿,那么“热爱 ”,就是打开金矿的那把钥匙。

它会赋予你能量,吸引着你不断去探寻、去开掘自己生命的种种可能性。同样,它也会给你勇气,让你对所有的困难都能甘之如饴,无畏无惧。

人生长路,唯有热爱,能化平庸为精彩。

晓冰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位文友。

我们是在网上以文结缘的,我特别钦佩她的文采。天边的一朵云,路边的一朵花,行过的一座桥,在她笔下,都能转化成对生活细微而真实的感悟,让人每每看了就忍不住生出一种“岁月静好与君语”的感觉。

我一直以为,她是那种生活顺遂的女人,至少应该没什么太大的人生烦恼,直到看到她刊登在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文中记录了她在拿到重病通知书后的心路历程。努力想要活下去的挣扎,种种非常人所能忍的艰难,如深埋在平静表象下的惊涛骇浪,让人惊叹。

很难想像,那些美好的文字,居然都是她在病床上忍着病痛的折磨一字一句敲出来的。

一次聊天中,我忍不住向她询问了病况,才知道这些确属实情。“写作是我生平最热爱的事,也带给我许多对抗病魔的力量。我会坚持写下去,直写到我真的写不动为止。”这是她在微信上给我的一段回复。

在那之后,再看她的文章,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有爱。前不久,刚过完生日的她,在朋友圈上传了一张蛋糕图片,并配文:既然还活着,我就不会辜负每一个日子。

我没有留言,只是在心里默默地为她点赞祝福,并由衷地为拥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无比荣耀。因为她所教会我的,是一个成年人在面对不幸时如何保持勇敢和自尊。

人这一辈子,要做很多的选择。有些选择,是你权衡过利弊得失,为有所得而做的付出。而有些选择,从你找到它的方向开始,就注定要为其倾尽一生,全力以赴。

热爱,是初心,更是决心。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最坚强的勇士。

人世多艰,唯有热爱,能化苦难为斗志。

美国作家欧·亨利在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女孩琼西被“肺炎”袭击,卧病在床。看着窗外日渐凋零的落叶,她的内心也变得越来越消极,并绝望地认为,当最后一片叶子凋零之时,将会是自己生命结束之际。

这个心事被老画家贝尔曼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青翠的树叶,偷偷挂在了窗外的树枝上。于是,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琼西也终于因此而重获生机。

这片永不凋零的绿叶,就如同我们心中不死的热望。拥有它,我们也就拥有了对抗漫长岁月中一切挫折和考验的力量。 

泰戈尔有一句名言: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 

因为热爱,所有的坚持和努力才会有意义,所有平淡的日子才将变得美好可期。也因为热爱,我们才能忍受生活所有的不易,从黑暗中拥抱光明,从逆境中看到生机。 

所以,如果此时的你还沉浸在对现实的失望中,那么我想,不是生活欠你一份精彩,而是你欠生活一份热爱。 

要知道,心中有热爱,眼中自会有光芒。

找到你所热爱的事,享受时间里的每一刻,就是对漫长岁月最好的珍重和回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