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杨利伟委员谈诋毁抹黑军人:我们首先要维护好自身形象
03-06 16:41:59 来源: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消息,随着军人依法优先系列措施的进一步落实,社会逐步形成积极正面的舆论导向。但诋毁抹黑军人的事件,仍偶有发生。军人的职业尊崇度影响着适龄青年的参军热度,关系着国家安全,更与军队的兴衰休戚相关。

中国军网记者采访杨利伟委员。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记得我小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当兵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在我当兵离家后,每到过年,街道都会敲锣打鼓地去我家里,把新的‘光荣军属’挂上墙,再贴上一副对联。”谈到过去的军人职业尊崇度,军队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原主任杨利伟说,自己刚当兵那会儿,还没有如今的军官证、士官证,休假探亲的时候部队会开封介绍信。那会儿的车票也很紧张,但只要拿出介绍信,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帮你买到票。

不是说军人因为身份特殊,就一定要凡事优于他人,群众对于军人的这种自发的崇敬之情,让人真的很暖心。

杨利伟委员在小组会议上发言。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如何进一步提高军人职业尊崇度?杨利伟委员表示,这其实是两个维度的问题——

首先要按照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好自身形象,只有做到自重,别人才能认可你。

其次,就是社会对军人这个职业的认知。军人,意味着奉献和牺牲,是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的群体,这种认知要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给全社会,尤其是年轻一代。当然,有关部门也要采取不同的形式和方法,比如进一步出台相关的规范性政策,赋予军人相关荣誉感,以提高其社会地位和社会尊崇度。

杨利伟委员还表示,对于诋毁抹黑军人的现象,我们自身要有一个正确冷静的认识,另外,也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惩戒措施。

原标题:杨利伟委员谈诋毁抹黑军人:我们首先要维护好自身形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