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答暂停进口一加拿大企业油菜籽:多次检出危险性有害物
03-06 15:48: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近日表示,中国海关总署取消一家加拿大企业对华出口油菜籽的资格令人担忧,称“我不相信这有任何科学依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陆慷表示,可以负责任地说,中国政府做出上述决定肯定是有根有据的。经了解,近期中国海关多次在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中检出了危险性的有害生物,其中一家企业出口的油菜籽检疫问题尤为严重,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海关根据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做出了暂停进口的决定,这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加拿大作为全球最大的油菜籽生产国,最大的油菜籽和菜籽油出口国,相信也一定能够明白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对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道理。那么同其他任何国家 一样,中国政府也需要保障自己国民的健康和安全。

原标题:外交部答暂停进口一加拿大企业油菜籽:多次检出危险性有害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