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司机晕厥车辆成“无人驾驶”状 陌生人合力拉车降速
03-06 13:3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3月6日消息,十字路口,绿灯直行,一位轿车车主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昏厥,随后车辆处在“无人驾驶”状态,一路往前滑行,紧急时刻,车流中一群陌生人追了上去,合力拉车降速,使之躲过了可能发生的危险。

图为众人合力拉车降速。 平湖公安供图 摄

这一幕发生在近日的浙江省平湖市大道胜利路口,当日上午8时许,正值早高峰,金平湖大道胜利路口北向南方向的绿灯刚刚亮起,朱女士驾驶的轿车在第二车道缓缓前行,但从路面监控发现,车辆位置在逐渐偏移。

就在两车越线的瞬间,与之并肩行驶在第三车道上的槽罐车突然停了下来,驾驶员顾丁仙从驾驶座一跃而下,一边挥着手向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呼救,一边奔向朱女士驾驶的轿车。

“槽罐车的驾驶座位置比较高,从我的角度刚好能看见轿车驾驶座内的异常,当时想都没想,我就下车救人了。”顾丁仙事后回忆。

看到顾丁仙的异常举动,一边执勤的交警张雪平也赶了上来,两人开始对“无人驾驶”车辆进行拉拽,接着一名热心市民也赶来帮忙,与此同时原本同向行驶的几条车道上的车辆纷纷停下,为这次救援“腾空”了场地。

张雪平是当地交警大队的教导员,这样惊险的经历,从警多年的他也是第一次遇到。

当时,张雪平上前后才发现朱女士已经晕倒在前排座位上,松开油门的车则还在“无意识”地缓速向前滑行。

“车流量这么大的路口,危险随时可能发生。”此刻的张雪平根本来不及细想,惟一的念头就是把人救下来。

紧急时刻,张雪平立即指挥大家一边齐心拉车迫使其降速,一边慢慢往路左侧使力,蹭着绿化带减速,最后车前轮卡至在了绿化带边侧的路基边,才停了下来。在路口执勤的另一民警赶到后,立即呼叫120。

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张雪平一行人不停地拍打车窗,摇晃车辆,大声呼叫驾驶员,但驾驶员毫无反应,张雪平急中生智捡起绿化带中的砖头,敲打车窗。

在车辆的强烈震动下,朱女士才恍恍惚惚地醒过来,并在张雪平的引导下,颤颤巍巍地将车辆熄火并打开了防盗锁。

张雪平和顾丁仙等人立即将车门打开通风,将驾驶位车椅放平,把斜躺在副驾驶位的朱女士扶到驾驶位平躺休息。

看到驾驶员转危为安,热心市民才悄然离去。救护车到达后,朱女士被送往医院。随后,交警联系到了朱女士的丈夫,得知朱女士是由于连续加班过度疲劳,加上严重贫血,才造成了此次的突然昏厥。

目前朱女士身体已无大碍。

原标题:司机晕厥车辆成“无人驾驶”状 陌生人合力拉车降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